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观点:赵忠祥咱今天就说说钱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1:24 天津日报

  赵忠祥赵老师的龙年春节肯定是没有过好。主要是心情不好。虽然他与老搭档倪萍在春节晚会上亮了个相,演了个不 是小品的小品,虽然他的表情依旧沉稳慈祥,可在下背地里琢磨,他此刻的内心绝对不会像军港之夜那般只是海浪轻轻地摇, 因为那个曾给他带来许多麻烦的山东小记者,可能正一边看着晚会一边写着状子,不依不饶地想栽他一跟头呢。

  果不其然。

  赵忠祥早就说过,他不肯任人欺凌,这不是他的性格。而那个叫做张琳的山东小记者看来也不是个任人欺凌的主儿, 他也没有这种毛病,而且他真的是说到做到。元宵节的月亮还没圆呢,他就急不可耐地将亿万观众无限爱戴的赵先生无情地送 上了法庭,让人不能不心酸地想起“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那句老掉牙的话。这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儿啊!自从赵老师出了书 ,自从有了济南签名的那个茬儿,老赵就入了苦海,用老赵的话说,天天家里打进来的都是骚扰电话,搅得家不像家了。您说 当个名人多不易啊!鸡毛蒜皮的事儿也能掀起大浪来,硬能把泰坦尼克号给整到冰山上去。我若是熟识那个张琳,就一定会劝 劝他:何必呢,你看人家老赵也是一大把的年纪了,过的桥比你走的路还多,能撤退就撤退,大伙儿全都挺忙的,有打官司的 工夫,你就不想想,这要是为共产主义大厦添块砖加块瓦该有多好!再说,人家老赵也高姿态地宣了个布:“卖鞋搭书事件” 就让它过去吧!你看人家这风范!你要是觉得冤,就偷着哭几声,咱们小人物有了委屈,不都是这样,牙掉了往肚子里咽么?

  前几天,法院受理了张琳的起诉后,人家老赵又宣了个布,济南签名售书一事通过法律来解决,他认为挺好,这是一 个公民的正当权益。他相信法律会依据事实,公正、客观地判决此案。赵老师真还就是赵老师啊,祸至不惊,福至不喜,平平 静静地鼓励别人去告他,这样的胸襟可不是我等所能有的。我想,他的感人行为,必将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再加上一个生 动具体的注脚,且有可能写入我国民事诉讼的史册。但让人感到多少有些遗憾的是,赵老师真的是太忙了,不说日理万机也要 日理千机日理百机,可能就不亲自到庭了比试了。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名人总该办些名人的事儿,这等小活儿交给别人干就是 了,反正朗朗乾坤,法律终归会是公正的。到庭的说不准真的就输了,不到庭的也许真的就赢了。世间万般事,谁又说得清? 再说人家老赵也只是承认此前他有些话说得有点儿过激,至于对别人进行人身攻击,根本就是没影的事儿,有啥可惧的?

  谈及在下,有人说我总乱搅和。实话跟您说,我还真没这瘾。之所以又弄出这么一段儿小文来,并非我对他们的官司 有多大的兴趣儿。现在的官司太多,把我整得头昏眼花,末了谁输谁赢我都记不住了。在老赵的这个官司里,我最感兴趣的, 是老赵谈钱。老赵谈钱谈得大大方方,非常大器,不像此前的那些名人儿或者明星那样藏着掖着,要么偷税,要么撂台。赵老 师没这前科也没这劣迹。老赵认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他还特别强调,他如今的月工资是1500多元,而在国外,像他 这样的主持人,年薪应在200万美金左右,真乃对不起他了。不过他想改善自己的生活,业余时间写写书,挣点儿稿费和版 税,一点也不丢人,因为这不是偷,也不是抢,完全是劳动所得。我认为老赵说得极合吾意。这么多年了,咋才有人站出来为 我讲话呢?在下也是靠码字儿养家,与老赵有一点儿的区别,只是咱人微言轻,也不会主持节目,虽然我认为自己写得很好, 可买我书的人并不多,因此我没有发财。不过,在下虽生性愚钝,可也想得明白,发达国家公民挣的美金,与发展中国家的人 民币没有可比性。换句明白的话说,如果美国给俺发个绿卡,我只去刷刷盘子,一小时也能拿个十几美金呢。那么一天呢?那 么一周呢?那么一月呢?那么一年呢?再换句更容易明白的话说,我如今的月薪,在中国或许能达到小小康,而到了发达国家 ,这几个小钱儿,只有沿街乞讨的份了。

  因此我想说,老赵,账没有这样算的,您说是不是这么个理儿?如果您认为不是,那咱就坐下来好好地聊聊,心平气 和的,就如您在“动物世界”里说话的那种声调和频率一样,让谁都觉得这个世界,没有钱也是十分美好的。周凡恺

相关报道:张淋要求赵忠祥赔偿精神损失费10万元

相关报道:对于状告事件 赵忠祥相信法律会公平解决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