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回到彩云故乡 明星畅所欲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2:30 云南日报

  2月19日,一个明媚的周六。在《云南民族文化系列电视片》的开机仪式上,广大观众熟知的昆明籍演员--杨昆 、高明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杨昆与高明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话题自然从云南的民族文化开始,对此,杨昆说---云南人要善于炒作自己杨 昆告诉记者她一直以自己是云南人而骄傲,因为云南花好、天气好、民族文化美丽多姿,但是现在各个省市都在挖掘自己的优 势,花和气候已经不能代表云南的特色了。就更应该从云南的民族文化上多下功夫宣传、包装,运用媒体的力量和炒作来让更 多的人知道云南不仅仅只有孔雀舞和佤族舞的甩头发。

  云南要多方面开发民族文化“杨昆已经滔滔不绝地把我想说的都说了,我对她的这些观点相当认同。”高明接上了话 。他说:“云南民族众多,不仅能歌善舞,而且文化底蕴深厚。云南要抓住每一次契机来宣传自己?让人们更多地从民族文化 方面来了解云南这个美丽神奇的地方。”

  《田教授家的二十八个保姆》和《孔繁森》等电视电影中的鲜明角色与出色表演,使杨昆与高明成为国内知名演员, 然而面对新人辈出的演艺圈,杨昆坦言---要在类型化的角色中创新杨昆说:“我演的泼辣能干的形象颇受观众喜爱,导演 也尽找我演这类角色。我长得不漂亮?那就只能以特色取胜,这类角色挺适合我的。”杨昆对自己总演“小姑”形象会不会发 腻呢?她说:“这种絮絮叨叨和那种絮絮叨叨各有不同,要在类型化的角色中找出新意,演得创新。”

  高明塑造的角色大都正义凛然,一身正气。但身处竞争激烈的演艺圈,演了40年戏的高明仍然感叹---这是一个 有魅力的行当“作为我们这样的职业演员,除了需要天生的悟性外,一定要具备一定的素质,要有丰富的内心积淀,这样在借 角色传达你的内心世界时,才可能准确到位。”高明还告诉记者,《孔繁森》是他印象最深,也是最喜欢的戏。

  扮宠物医生当“吕不韦”

  对于自己的最新作品,杨昆笑着说:“我演一个宠物医生。”这是部长达52集的家庭情景喜剧片《家里比较烦》, 剧情围绕一个宠物医生一家人展开,这是杨昆第一次出演情景喜剧片。

  高明也将在《秦始皇》一剧中扮演吕不韦,他说:“演古装戏很有挑战性。吕不韦性格复杂,很有演头,另外还要在 4月份来昆,拍摄一部反映法官题材的电视剧。”高凡(滇池晨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