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新版越剧《红楼梦》卖了千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2:31 云南日报

  新版越剧《红楼梦》通过市场运作,自去年8月首演至本月21日已满了28场,总收入达1120万元,创下了中 国戏曲史上的演出奇迹。

  新版越剧《红楼梦》是由上海大剧院、上海越剧院、文汇新民报业集团三方共同投资360万元制作的。剧院、剧团 、媒体三方跨行业合作,这不仅仅是投资一部戏,更是一次剧目产业化运作的有益尝试。新版《红楼梦》采取了“捆绑式”的 市场操作方式,通盘筹划,真正调动起“产、供、销”一条龙,走高投入、高回报、高效益之路,再通过媒体的宣传,戏未演 就先红。过去看戏不花钱,花钱不看戏。新版《红楼梦》首先打破这一旧观念,演出不送一张票,就连徐玉兰、王文娟等名家 要看,也不“白”送。因此,去年8月首场演出时票价高达1000元的《红楼梦》,仅戏票一项就收回全部投资。

  新版《红楼梦》的另一个成功,就是演员实行聘用合同制,强化了分配激励机制。演员报酬设5个档次,领衔主演每 场3000元,群众演员每场100元,上下差距达30倍。分配拉开档次,拉大距离,向明星倾斜,酬金从优,体现了戏曲 改革,明星价值,从而激励她们多演戏,演好戏,符合市场化的要求。

  通过市场操作开发与其相关的文化产品,也是新版《红楼梦》成功的一个亮点。有关部门配合推出了CD唱片,发行 了两套9枚系列邮资明信片,制作了纪念钥匙圈、’99纯金箔纪念相框,在大剧院和全市邮局、音像制品销售点出售,仅上 海大剧院一个点,首轮演出期间的销售额就达10多万元。

  (滇池晨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