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张国立学院开门收徒 院长走马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2:43 云南日报

  继北京电影学院之后,国内的第二所电影学院---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诞生了。20日,重庆大学已开始专业课 考试并招收弟子。经教育部批准,学院今年将开办表演、导演、戏剧影视文学3个专业,今年9月将迎来第一批70名学生。

  这所由重庆大学和香港美视集团及美国美视广播电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办的新型电影学院,已聘请了众多国内外影 视界知名人士为学院顾问。国家一级演员、导演张国立为学院院长,著名电影教育家、编剧、硕士生导师汪流担任学院教学副 院长。

  “入世”在即,中国各行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中国影视教育界也不可避免地需要一次深刻的反思。重庆美视电影学 院的创立则是瞄准国际标准,针对国内市场需求,弥补西南地区戏剧影视教学的空白,开办出自己的特色。学院将与国外影视 戏剧学院合作,学习国外的电影制作技术和电影产业化经验,培养与国际接轨的影视制作、表演、编导人才。美视集团在美国 设有奖学金,资助美视电影学院的优秀学生出国深造;教学管理中实行学分制、双学位制、主辅修制等,各系本科教育实行综 合培养及通才教育,强调培养开发学生综合造型思维能力;重视实践教学,努力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教学条件。目前学院 已与国内外部分制片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将选送部分学生赴国内外影视剧组实习。

  (滇池晨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