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图文:电视连续剧《文成公主》将跃上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09:53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宏)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录制,蔡晓晴导演,曹颖与张光北主演的20集电视连续剧《文成公主 》现已完成前期制作,不久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电视剧《文成公主》真实讲述了文成公主入藏前前后后的经历与遭遇,以及如何协助松赞干布治理政事、使唐蕃亲如 一家。在唐贞观盛世,吐蕃王朝英王松赞干布心系东土大唐,为结友好之情,武力索婚。但唐太宗却苦于无适龄女儿出嫁,为 难之际,江夏郡王李道宗之女李雪雁心怀大志,同意以皇帝之女的身份远嫁吐蕃。

  经过一年多的艰苦跋涉,文成公主终于进入吐蕃都城逻些,受到了吐蕃百姓的盛大欢迎。

  入藏后的文成公主建议送吐蕃青年入大唐学习,并因为保护被诬为“魔女”的侍女拉姆而被放逐到雅隆乡间。文成在 这里与百姓打成一片,为她们治病解难,成为人们尊敬的“百度母”。经过一系列磨难,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更加心心相印, 同时用无限爱心感染着松赞干布,要学会宽容,为此松赞干布赫免了叛乱的茶顿全族上百人的性命。之后松赞干布病逝,文成 公主以守灵为由,定居山南。

  剧中文成公主为新人曹颖饰演,这对演过《日落紫禁城》、《书剑恩仇录》等电视的曹颖来讲是一个挑战,她要从活 泼、可爱的雪雁演到成熟、识大体的松赞干布的王妃。藏族演员仁青顿珠演的松赞干布也非常有光采,再现了一代英明、远见 的吐蕃王。另外著名演员张光北在剧中饰演松赞干布的得力助手大相禄东赞。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