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中日联合制作 真人大小木偶演绎《三国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09:54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建礼从中国对外演出公司获悉,由日本影法师剧团和四川成都木偶团两国艺术家制作的大型木偶剧《 三国志》,将于3月2日、3日两晚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

  三国的故事在我国可谓家喻户晓,以前也多次被人们用戏曲、电影、电视等艺术形式搬上舞台及荧屏银幕。但由木偶 来演绎的三国故事对首都观众来说却是一件新鲜事。据悉,这部由中日两国艺术家联合制作的大型木偶剧于1990年在东京 诞生。参加这个作品的创作人员是日本最有代表性的木偶美术家川本喜八郎等活跃在中日两国第一线的艺术家们。该剧自首演 至今连续上演10年而长演不衰,约有120万余日本观众前往欣赏,引起了日本观众的强烈共鸣并赢得了他们的喜爱。

  在内容上,该剧从刘备“三顾茅庐”开始描写一直表现到“赤壁大战”,人物繁多,场景变化大,故事情节复杂多变 ,是一部既受年轻人喜欢又适合成年观众欣赏的木偶剧。

  在木偶制作及造型上,该剧中的木偶采用了大型木偶的人物造型方法,参演木偶均有真人大小。木偶脸部做了特殊的 化妆处理,脸部表情具有很强的质感性。同时加之现代化的灯光、背景的运用与处理,使整个舞台既饱满又好看。

  此次来京巡演是为了迎接2000年新世纪文化交流中日双方策划的世界巡演活动的最后一站,此前它已经陆续在美 国、加拿大、韩国、法国等国家演出。这部木偶《三国志》究竟能否在三国故事的故乡引起中国观众的共鸣,尤其是引起中国 小观众的共鸣,3月2日便可见分晓。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