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采访万方、梁晓声、周大新眼中的“保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0:01 生活时报

  中国版的电视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开播前夕,记者采访了该剧三位中国改编者万方、梁晓声、周大新,听他们谈 了自己心目中的保尔。

  万方-

  我负责改编的部分是保尔年轻时期的人生经历。我尽可能从一个真正年轻人的角度去构筑这个叫保尔的少年。保尔的 特征就是青春的特征,包括一种激情、叛逆精神、理想主义等。对保尔的精神重新认识,就是一种信念在人的生命中的力量。 重演保尔,年轻人心中的许多美好的东西会重新点燃,因为今天是一个需要信念的时代。

  梁晓声--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出版不久,苏联卫国战争爆发,保尔的名字鼓舞了成千上万的青年走上战场。在今天,保尔身 上所体现出的英雄主义,不仅仅是一个政治范畴的概念,也是一个精神上的美质的概念。他战胜疾病的可贵毅力,是超越阶级 、跨越国界的,代表着一种人性的力量和光彩。

  周大新--

  保尔是在特定背景下成长和成熟的一位英雄,他的生命中有极其平实的一面,像他和冬妮娅的爱情就曾深深打动了我 。同时,他又是一个意志非凡的人。我们每个个体生命都可能遭受意外,在命运打击面前,他是一面镜子,从他的身上可以汲 取一种精神力量。本报记者庞永厚

相关报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今晚开播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