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老窦酒吧》开栏目剧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0:17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建礼)继这些年风靡全国的情景喜剧之后,国内电视剧“家族”又添一名新成员--栏目剧。日前 ,由凤凰卫视台著名主持人窦文涛主演,“第六代”导演管虎执导的国内第一部“栏目剧”正在凤凰卫视台播出。栏目剧是怎 么回事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正在京城拍摄最新一集《老窦酒吧》的窦文涛和管虎。

  据管虎介绍,之所以要称《老窦酒吧》为“栏目剧”就是要把它和《欢乐家庭》、《我爱我家》等情景喜剧区分开来 。“栏目剧”讲述的故事有喜有悲,主要是揭示社会存在的一些问题,每周拍一集播一集,每一集都是一个独立的故事。这周 拍的是一个被通缉的抢劫犯的故事。目前已基本拍摄完毕,周日下午将如期播出。

  窦文涛则对记者说:“我们这个戏的方向现在还没有看出来,但是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时事性。之所以要当周拍当周 播,是因为可以把这周的事情编进去,甚至是把真实的人物编到戏里去。比如说中国足球有个小王涛现在是新闻人物,那可能 我们把他写到戏里,假如有可行性的话,我们现在就把他请到这酒吧里,那段戏就是跟他聊的。

  这就体现了我们戏里的时效性。这其中有一定我做节目的色彩,但是也有一个戏剧的结构,也有这么一个酒吧的戏剧 环境。这是我们正在尝试的一种新的样式。”

  这种注重时效性的像电视栏目一样的新剧种究竟能否引起观众的注意,我们将拭目以待。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