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大型电视系列片《人类的共同遗产》今晚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0:18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宏)由北京电视台历时五年,走访12个国家近百处古迹,摄制而成的八十集大型电视系列片《人 类的共同遗产》将于2月28日开始,每天在北京电视台21频道19点05分播出。

  这部大型的系列片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布的《世界遗产名录》为线索,到各国遗产地实景拍摄,将中国、法国、意 大利、利比亚、摩洛哥等十二个国家100多处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遗产一网打尽。

  这是中国电视人对世界性主题的首次关注。

  作为该系列片支持者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野口升说,今年恰值世界文化和平年,对世界文化遗产保护 与管理的意识正在中国不断加强,通过这部片子可以让中国观众了解遗产价值,并真正欣赏它们。

  在这部八十集的系列片中,包括了中国泰山、故宫、平遥古城、丽江古城、周口店猿人遗址等十七处,还有世界各地 神秘、绚丽的文化古迹,届时可以让观众大饱眼福。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