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作家余秋雨屡受重创要封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1:22 云南日报

  在各地陆续发现了以“千禧日记”为题的非法出版物之后,原拟出版《千禧日记》的作家出版社日前发出严正声明, 在指斥非法行为的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加入到打假行列中来。

  声明说,最近,一些不法之徒冒用“光明日报出版社”的名义,非法出版了余秋雨先生新作的伪本《千禧日记》,此 书封面右上角有“千禧之行---从奥林匹克到万里长城”字样,在彩色插页中注有“版权所有:凤凰卫视有限公司”字样, 定价22.80元,伪造的书号为ISBN7-80145-218-6/I(.12。此书印制粗糙,错论连篇。

  余秋雨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凤凰卫视组织的大型跨国采访报道活动---“千禧之旅”的全部过程,凤凰网站 以“秋雨日记”为题,连载了余秋雨先生在“千禧之旅”活动期间所著新作,该新作已由余秋雨先生正式授权作家出版社出版 。这些不法之徒盗印《千禧之旅》,严重侵犯了著作权人余秋雨先生、合法出版者作家出版社的合法权益,严重损害了光明日 报出版社和香港凤凰卫视有限公司的名誉,希望广大读者对此书的盗版者和非法销售者进行举报。余秋雨先生在“千禧之旅” 期间所著新作,将由作家出版社易名正式出版,敬请广大读者留意。

  余秋雨先生本人对自己的书作又一次被大规模盗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说,由于查处盗版大多按印数处罚,所以盗版集团总是把印数标得很小,这次在伪本《千禧日记 》上公然表明第一次印刷50万册,是他们活动方式升级的一个信号。每本售价20余元,说明仅仅这一本,非法收入就在1 000万元以上。他们盗印我的书至少已有40多个版本,这次我们车队回国经过几个省份,读者要我签名的书中十分之九是 盗版本,可见每个版本印数之巨大。这次自从我沿途发回日记,他们又看中了盗版机会,便严密策划,4个月来围绕着我的名 字做了些什么,大家都看到了。

  余秋雨还在声明中说,我们这次在国外,冒着生命危险穿越了许多被土匪、毒贩、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危险地段,幸未 遭受重大意外,没想到一回来就遭到如此严重的抢劫。我已经宣布,面对如此神通广大的盗版集团,我只能停止写作。最后要 告诉读者的是,伪本《千禧日记》错讹连篇,不要上当。(滇池晨报)

相关报道:假“千禧之旅”出笼 余秋雨再遇盗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