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濮存昕赞不绝口夸《洗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2:02 辽沈晚报

  由三个男人主演的电影《洗澡》2月24日开始在全国各地上演了。2月24日晚5点,主演濮存昕和姜武做客网站 和观众以及网友聊起了《洗澡》。本来,剧组已经定于本月底来沈阳、大连、鞍山与观众见面并举行该片的首映式,然而,濮 存昕因为要在北京为人大代表演出话剧《茶馆》,因此,赴各地的宣传活动只好取消。无奈,笔者只好借助电脑网络采访濮存 昕了。

  《洗澡》是濮存昕继电影《爱情麻辣烫》之后第二次与导演张扬合作。在濮存昕眼里,“我觉得张扬特别不错。我是 一个四十多岁的老演员了,能跟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在一起创作也挺自豪的。张扬这个人,你去采访他,一定很艰难,他说不出 什么,语言表达能力并不强,但是我特别信任他的感觉,他的电影剧本一出来,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就觉得:哎哟,他的剧本 怎么没有常规的戏剧冲突呀、人物性格描绘呀……但是它里面有一种内在的东西,我正是看中这种内在的东西才再次出演他的 电影的。”

  《洗澡》是三个男人的戏,濮存昕对那两位:朱旭扮演的父亲、姜武扮演的傻弟弟也是“赞不绝口”:“朱旭老师演 一个老洗澡工,那么瘦削,那么光彩;姜武从一开始就坚决要求演这个傻子角色,而且他那个肚子已经那么大了,又弄一个牙 托,说话不清楚……但他演得非常出色。”试想,在当今演艺圈,张口闭口就是表扬别人的人有几个?恐怕也就是濮存昕这么 几个有魅力的演员吧!

  好不容易给濮存昕提个关于他对《洗澡》中自己表演如何评价的问题,濮存昕的回答多少带有一些书卷气:“我在第 一次看剧本时,第一感觉就是怎么什么都没有啊!后来我跟姜武说,一个演员在一部电影里什么玩意儿都不使,这就是了不起 。你不用自己惯用的表现形式,不流露出一般性的表演方法,我就这么试了一次--没有表演的表演。”看来,濮存昕在这部 影片中对自己以往的表演进行了一次大胆的突破性尝试并且寄予厚望。

  濮存昕还坚定地说:我不拍写真集,我不唱歌,我不出自传,我力求每年排一到两出好的话剧……“我是一个演员, 演好戏才是我的硬道理。演员是一个太严肃的职业,不是一个嘻嘻哈哈就能做好的事情。要耐下性子,要肯于踏实下来去表演 ,不要太觉得自己很会演戏。”这也许就是濮存昕的魅力根源吧!

  首席记者魏全胜

相关报道:《洗澡》新鲜出炉 时尚青年有话说

相关报道:22.5万!《洗澡》首映权一槌定音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