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西游记》续集播完 李扬向杨洁叫“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0:11 辽沈晚报

  《西游记》续集播完之际,给孙悟空配音的李扬突然“揭露”总导演杨洁:“不应该罚我1000元!”

  “唐老鸭”李扬说:配音之前,杨洁导演提醒过李扬,六小龄童等演员年龄大了,武打动作和身段上可能比不上当年 ,你要用声音来弥补,要仍然充满活力和幽默,不能叫观众感到孙悟空成了一只老猴。李扬随即表示:多了十几年生活经验, 一定把孙悟空刻画得更细腻。配完音听听效果,大家都还满意。六小龄童连说:“太好了,太好了。”在拍摄《西游记》续集 的过程中,时逢1999年春节,各种各样的联欢会等着李扬捧场,此外他还要照顾自己公司繁杂的业务。为了“两全其美” ,李扬每天开车城里城外穿梭一般。杨洁导演对李扬提出警告:别人迟到罚100元,李扬迟到罚1000元!在北京,交通 历来比较拥挤,尽管李扬设法避免,有一次,还是由于堵车迟到了近一个小时。全部配完音后,李扬被迫拿出1000元罚款 ,请全体剧组人员吃了一顿涮羊肉。

  李扬坦言:“给《真假美猴王》这一集配音最费劲。两个孙悟空一模一样,举手投足没有分别。形象表演可以通过电 脑技术轻易完成,配音可就不行了。假悟空的阴险狠毒,真悟空的忠心耿耿,要从音色、音调的细微差别来分辨。真悟空被‘ 紧箍咒’折磨得死去活来。我在配音时,把握一个忠字,声音处理得很有人情味。有些道白我配音时流着眼泪,带着哭腔,甚 至连录音师都感动得直抹眼泪……”

  全部16集配完音后刚回家没几天,李扬又接到杨洁电话。赶回录音棚,杨洁和作曲家姚明迎上来说:“新主题歌需 要两句对白,想用孙悟空的声音来说,但词儿又不知说什么。”李杨略一思考,建议用“吃俺老孙一棒”和“俺老孙去也”两 句,得到认可后便进了录音棚,结果一遍就通过了,不到5分钟。陈宽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