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综述:别开生面的好莱坞明星公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14:18 解放日报

  新闻报晚刊:大名鼎鼎的好莱坞明星公墓,芳草如茵,绿荫如盖,铁栏花圃,小径通幽……好莱坞影城的大亨大导演 大演员们死后,大多都长眠在这里。他们的墓地,就像他们生前的豪宅一样,风格各异,形式独特,千姿百态。乍一看,风光 绮丽,象个大花园。灵堂也像个奖品陈列室,没有死亡的标志,也找不到痛苦的象征。

  这是因为,公墓的经营者挖空心思,希望通过这班长眠地下的非凡人物继续发挥他们的“名人效应”,以便扩大经营 者的经济效益。公墓经营者以最低的成本在谋求最大的利润。好莱坞明星公墓经营公司向前来扫墓或瞻仰的人们散发各种各样 的宣传品;有的还向公众赠送印刷精美的日历本,上面有颇具浪漫主义色彩的明星遗像;有的赠送铅笔,笔杆上印着令人哭笑 皆非的话:“请你埋在好莱坞会笑的公墓中吧”有的还散发印有优美墓地景色的小画片,画片上这样写道:“你愿意休息在2 0年代好莱坞影帝范伦铁诺之侧吗”“你愿意安眠在雷纳、阿杜纳、邓肯、巴尔巴拉-斯坦维克、凯瑟琳-赫本之侧吗”其实 ,凯瑟琳-赫本至今健在,不过,她和许多富有的影星一样,已在公墓买下一角,准备将来安息。

  如今,好莱坞公墓也和好莱坞摄影棚一样,不断演出着形形色色的戏剧。这里虽然没有十字架,甚至也少有墓志铭, 但激烈的竞争、商业的引诱,却使人们像仰望银幕一样,看到许许多多花样翻新的戏剧场面。

  宋宏雄


相关报道:好莱坞奖不完 大明星忙不停
相关报道:陈冲执导好莱坞新片《纽约的秋天》
相关报道:好莱坞老女人喜欢“吃嫩草”?
相关报道:柏林影展向好莱坞屈服?
相关报道:刘德华接拍西片进军好莱坞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