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西游记》续集创央视收视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14:29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建礼):电视连续剧《西游记》续集研讨会2月29日上午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举行。在研讨 会开始前从制作中心获悉的收视率数据显示,《西游记》续集在全国的收视率达到30%,创造了央视自1998年电视连续 剧《水浒》以后的最高收视率。

  在此次研讨会上,《西游记》的总导演杨洁、制片人李治安和唐僧师徒四人的扮演者认真听取了与会的首都影视界专 家学者对《西游记》续集得失的分析与评价。总的来说,专家们对《西游记》续集的评价颇高,认为编导人员能够在17年以 后以极大的勇气再度拍摄《西游记》续集,这本身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在这么难的情况下拍摄成功值得祝贺。可以说续集 比之十几年前的老《西游记》在编导和制作水平上都往前走了一步,跟上了当代观众的心理节奏,同时也没有损坏原著精神。 《西游记》续集的成功,就好比唐僧西天取经一样,虽历经沧桑,但最终功德圆满。而且它也弥补了以前四大名著只有三部半 搬上荧屏的遗憾。

  也有专家在会上指出了《西游记》续集的不足,比如有专家认为它在文学剧本上的推敲还不够、节奏太慢、在特技上 没有明显的进步等等。但是针对有些评论把央视的《西游记》续集与《大话西游》等纯粹娱乐的港台片子相比,针对怎样去改 编名著的问题,专家们都一致认为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坚持自己的风格和路子是正确的,只有这样才能拍出严谨、厚重 的片子。

  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周主任表示,对《西游记》续集的得失进行研讨,实际上不仅仅是《西游记》本身的研讨,它的 得失会为以后央视改编拍摄其他名著提供参考。面对目前港台剧集的激烈竞争,中心现在压力很大。但中心争取在保持自有的 严谨、厚重的风格的同时,拍摄出更好的电视剧献给广大观众。


相关报道:补拍《西游记》 杨洁导演有话说
相关报道:《西游记》续集播完 李扬向杨洁叫“冤”
相关报道:新《西游记》决定重剪
相关报道:《西游记》续集要“回炉”
相关报道:《西游记》除了特技还有什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