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美媒体进行奥斯奖项预测遭到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13:48 新浪娱乐

  本周四,奥斯卡颁奖委员会成员毫不客气地指责《华尔街日报》刊载有关此次奥斯卡奖项的评委调查,声称如果过早 地揭开得奖谜底,观众就会对3月26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不再感受兴趣,从而使这一年度大奖失去应有的悬念。

  据称,《华尔街日报》的记者曾打电话给各位评委,询问他们将如何投票,然后将相关性信息刊登在报纸上,以吸引 读者注意。为此,奥斯卡颁奖委员会认为上述行动侵犯了颁奖活动的私密性。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华尔街日报》真的能够在 3月26日之前就将非常接近真实结果的预测刊载出来,那么这将是半个世纪以来奥斯卡遭受的最严重的侵权行为。

  颁奖委员会了解到,自2月24日至3月1日,除《华尔街日报》以外还有多家美国媒体的新闻记者曾经试图与评委 取得联系,以获悉他们的投票意向。一些评委称,他们都收到了《华尔街日报》记者打来的电话或是发来的电子邮件,表示要 在报纸上进行颁奖预测。这些评委说他们都知道这种做法会对奥斯卡奖项带来不利的一面,因此毫不犹豫地回绝了记者的要求 。

  事实上,早在上个月,奥斯卡颁奖委员会官员就已写信通知各位评委要留神有人打着记者的幌子骗取他们的信任,然 后请各位评委就此次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以及最佳导演等重要奖项发表各自的看法。颁奖委员会事后发现原来《华尔街日报》 正是这次奖项预测活动的主要策划者。

  据《Variety》的主编皮特-巴特称,该报曾经于50年代中期进行过类似的奥斯卡奖项预测,而且当时的预 测结果相当准确。巴特对路透社透露说:“当时我们的报纸预测出了最终获奖的大部分演员,但此后这一做法就被勒令禁止了 。”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相关报道:四千多奥斯卡选票丢失 组委会被迫重新发放
相关报道:周润发刘玉玲携手出任奥斯卡颁奖人
相关报道:奥斯卡颁奖在即 4000张选票却神秘丢失
相关报道:第72届奥斯卡奖筹备工作紧张进行
相关报道:朱迪-福斯特向奥斯卡影帝“借种”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