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明星--被大众宠坏了的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4日 14:24 华声报

  日前,歌手潘劲东在隆博广场举行记者见面会,为其打人一事作了说明。面对咄咄逼人的记者,潘劲东既无奈又 兴奋,兴奋的是媒体的再一次聚焦,无奈的是他不是为自己的唱片做宣传,而是为一桩民事纠纷作辩解。

  时下的娱乐圈可真够闹腾的,被大众庞坏的明星们总会控制不住自己,做些荒唐之举。

  大哥成龙

  1999年,亚姐吴绮莉成为成龙故事的女主角,不过这次他们不是演电影。性格“倔强”的吴绮莉毅然决定把 肚子挺起来——于是成龙无处藏身,几十年苦心经营的大好形象顿时灰飞烟灭,人们仿佛在一夜之间发觉,经常在荧幕上将坏 蛋打得落花流水的硬汉成龙并非只懂拳脚,不谙风月。

  大姐刘晓庆

  刘大姐常自诩是亿万富婆,可她却拖欠成都进出口公司区区50万元的债务,无奈之下,法官只好强制执行,将 她在北京的几处房产卖了作抵押。刘大姐痛心疾首,发誓永不回川,可是仅隔数月,她又回川购房,且让警车开道,那气势, 那威风,明眼人都知道是冲谁去的。

  大导冯小刚

  去年8月21日,《科学时报》刊发署名文章《贺岁片的“挽歌”》,冯小刚怒从心头起,咆哮编辑部。老画家 华君武良言忠告冯,冯却要华老注意身体,不该说的话不要说,一时舆论大哗,后冯公开道歉。冯妻徐帆心有不甘,开展了一 场“护夫”运动,在公开场合直斥《科学时报》是小报。

  大作家王朔

  把王朔与上述几位明星摆在一起,实在于心不忍,但只好将就,无知者无畏嘛。

  骂完了活人骂死人,骂完了死人又骂活人,王朔一通不依不饶的滥骂,成为新千年中国文坛一道“亮丽”的风景 。

  再如台湾歌手郑中基醉击长空,机长用电筒“狠狠”教训了他,致使其头部被缝8针,电台“名嘴”郑经翰认为 ,该机长使郑血溅机舱,有种族歧视之嫌。真是谬论,如果郑中基好好坐他的飞机,人家会揍他?

  ……

  不抓不知道,一抓一大把。明星们究竟怎么啦?明星之源是大众,大众在无形中捧红了明星,明星转过来为大众 服务,这才是演艺圈赖以繁荣的根源所在。明星们的社会价值只有在大众的认可中得以承认,但少数明星也许认为他们仅仅是 为追星族提供可追逐的对象。明星也是社会的一分子,社会的道德规范凭什么不能约束你们?!如果说明星与大众有什么不同 之处,那就是他们更应成为遵守社会道德规范的楷模。(《生活时报》,作者:姜火明)


相关报道:潘劲东打人事件:双方说法大相径庭
相关报道:潘劲东:打还是不打
相关报道:王朔新作的四个“最”
相关报道:王朔要去五台山出家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