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康熙”三访 火爆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7日 02:55 辽沈晚报

  日前,湖南经济电视台在长沙为《康熙微服私访记》第三部举行了首播仪式和观众见面会,“巨星”影业公司老 总邓建国、《康》剧编剧邹静之、导演张国立(主演)、孙树培,制片人兼主演邓婕及演员赵亮、杨若兮、刘淼、徐义昭等出 席。他们所到之处,均掀起了一阵“康熙”热。由于《康》剧拍完已有一段时间,所以原先光头的张国立现在头上已经长出了 黑发。在首播仪式上,当记者问到《康》剧第三部有什么卖点时,张国立说主要是对“亦庄亦谐”的程度比第二部把握得好, 更具戏剧性。而且由于不像拍第二部时那样有压力,大家都保持着比较轻松的态度,加上邹静之在编写剧本时总结了第二部的 得失,剧本基础比第二部要好,所以有理由认为第三部更好看,更有意思。

  对于拍《康》剧的这3年,他感叹道:“终于拍完了结局篇,而我也知道这意味着相处了3年的工作人员从此要 各分东西。3年过去什么花絮都忘了,惟独一个累字让我体会深刻,现在要拍出有艺术品位又具市场回报的电视剧确实太难了! ”

  身为主演及制片人的邓婕同样是感慨万分,觉得为《康》剧忙碌的3年给她的最大感受是苦和累。在第一部里, 自己主要是演戏,不用管别的事,因此相对显得比较轻松。但从《康》剧第二部开始,自己不仅要饰演宜妃,而且还要当制片 人,考虑选演员、剧组管理以及后期制作等问题,所以特别累,有时累得真不想干了,但因觉得这片子不错,最终坚持了下来 。由于春节期间一直都忙着后期制作,以致邓婕累得发烧挂葡萄糖。

  而湖南经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却没有这些感慨,有的却是欣喜,因为南京电视台和四川电视台争着搞的《康》剧第 三部的全国首播权被自己“弄”到了手。他郑重地宣布:“广东巨星公司的《康》剧曾为我台创下收视奇迹,这两天第三部刚 开播收视率已经达到35%,所以我在这可以向他们公司打保票,以后凡是他们拍的电视剧在我们台都免检!”欧阳台长的一 番话获得了与会记者们的热烈掌声。地方台对电视剧实行免检,这在全国还是首次。

  首播仪式后,《康》剧主创人员在友谊商场的广场上举行了观众见面会。听说“康熙”、“宜妃”和“三德子” 等人要来,广场上早就聚集了众多《康》剧迷。等到邓建国带着编剧邹静之、导演张国立(主演)、孙树培,制片人邓婕(主 演)和赵亮、杨若兮、刘淼、徐义昭等主创人员到来时,观众已达5万左右。许多人高呼着“皇上”、“张国立”、“邓婕” 、“赵亮”的名字,盛况超过了小燕子赵薇的见面会。

  见面会才开始半个小时,坐在台前的记者已逃到了后台,越来越多的观众往前涌动,想更近地一睹“皇帝”等人 的真容,以至习惯了前呼后拥的“康熙”,也只好放下“皇上”的尊严说:“请大家不要挤,这样,我是既喜欢又担心,希望 大家不要再挤了。”喜欢搞笑的赵亮则两手合拳说:“皇上有旨,不得再往前挤,违抗者拉出去斩!”结果越是这样越是让观 众感到开心,最后前台的桌椅被踩塌,一根路灯杆也被挤歪,上面的灯都掉了下来,吓得保安只好采取果断措施让明星们撤退 ,这才保证了他们的安全。“巨星”公司原先准备发放给观众的一些纪念品,还来不及发只好任其撒落在舞台上。当天晚上, 湖南经视又把《康》剧主创人员拉到了《幸运2000》和《麻辣烫》节目作了直播。参加《幸运2000》的是赵亮、杨若 兮、刘淼和徐义昭。其中有个小品是《你我他》,参加表演的还有“花姐”恬妞以及两位主持人,通过“方世玉”一家和赵亮 等人上门推销业务展开剧情,要求每个人凡是说到“你、我、他”时,都必须用其他字眼代替,否则将被拉到上刑台受刑,于 是自然弄出许多笑话。而张国立、邓婕夫妇参加的是《麻辣烫》,在主持人的“逼供”下,两位明星夫妇只好“实话实说”一 些“内部情况”也就分外有趣,如此,自然更能吸引观众去看《康》剧了。老冰文摄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