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荒野上有玫瑰--影迷点评《美国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7日 11:01 成都商报

  获奥斯卡8项提名的美国电影《美国丽人》引起众人关注。一些先睹此片的影迷纷纷在网上抒发自己的感想。在此选 登一篇,与影迷们共享。

  “少年爱上红玫瑰,荒野上的玫瑰”,看完《美国丽人》,便想到这句歌词,只不过少年换成中年人,爱上红玫瑰的 ,是电影中40岁的父亲。爱上自己女儿的同学,真是一件尴尬的事情。可是对于父亲来说,未免不是一件好事。爱情给了他 勇气,使他终于辞掉了讨厌的工作,终于可以不再唯唯诺诺地做人。虽然爱情让他最终死去,可是在死的瞬间,他的眼中反射 出所有人生的亮点。“我为自己愚蠢而渺小的生活自豪”,他说。一个人如果能在死的时候说出这样的话,即使算不上高大, 至少也可以问心无愧了。

  40岁是让人沮丧的年纪,一切似乎都开始走下坡路。日复一日的工作,讨厌透顶的上司,不再相爱的家庭,相信很 多人都和父亲一样,在那个年纪,经历着人生荒凉冷漠的一段。这时候,美丽的女中学生突然出现了。父亲对她的向往,不只 是性的期待,还伴随着玫瑰的色彩。他想象着女孩躺在玫瑰大床上,躺在玫瑰的澡盆里,脱下衣服,胸前飞出无数的玫瑰花瓣 。这些玫瑰的存在,使父亲对女孩的情感,不仅仅是肉欲,也闪烁着一点与他年纪不相称的浪漫。落寞与诱惑的组合,撩人如 荒野上的玫瑰。

  每个人感受到的美是不同的。在电影中,父亲迷恋年轻可爱的肉体;母亲追求成功,哪怕仅仅是表面上的成功;而那 两个年轻人,则会坐在黑暗中,看白色的废纸在风中飘舞15分钟。这些美其实都是平等的,并没有孰优孰劣之分。归根结底 ,美是一种被打动的感觉。在我们对一切变得漠然的时候,美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情感的出口,让我们忽然明白,原来自己也可 以生动地存在。

  (扇子)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相关报道:《美国丽人》导演当选美导演协会年度最佳导演
相关报道:荒野上有玫瑰——《美国丽人》应该获奖
相关报道:2000年奥斯卡奖热门影片《美国丽人》详情介绍
相关报道:图文:影片《美国丽人》获得奥斯卡8项提名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