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男孩不哭》再现七年前的血腥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2日 13:15 南方都市报

  希拉里-斯万克在《男孩不哭》中饰演的角色梯娜-布兰顿(Brandon Teena)是一个真实人物。她无 法接受自身的性别,却一直自认是“有性别角色危机”的男人。1993年12月,她化名布兰顿-梯娜搬到法奥斯,希望能 被人们接受,像一个男人那样生活。

  拉娜(Lana Tisdel)的出现改变了“他”的生活,自从第一次相遇之后,两人很快便彼此热恋。两个星 期后的一天,拉娜的前男友约翰-洛特(John Lotter)和马尔文-托玛斯-尼森(Marvin Thomas Nissen)强行抓住布兰顿,并扒下她的内裤,以向拉娜证明布兰顿是一个“真正的女人”。

  1993年12月31日夜晚,在理查森的一间农舍里,约翰-洛特和马文尔-尼森绑架、强奸并残忍地杀害了布兰 顿。两个凶手同时还杀死了丽莎-兰博特(Lisa Lanbert)和菲利普-达文(Philip De Vine) 。

  约翰-洛特被判死刑,马尔文-尼森被判终身监禁。

  梯娜-布兰顿,或布兰顿-梯娜,死时年仅21岁。

  布兰顿的故事曾是无数杂志的热门话题,1995年被拍成纪录片《布兰顿-梯娜的故事》(Brandon Te ena Story)在同性恋电影节上放映。之后,还有《她的需要》(All She Wanted)。金伯利-皮尔 斯执导的这部《男孩不哭》,在保持主要情节真实的基础上,将这个故事戏剧化,她避免了小报新闻式的简单视觉刺激,使每 一个主要人物都立体化-她甚至发掘了约翰和汤姆身上的人性。就连美国中部单调的高速公路在片中也泛着独特的荒凉的美。 皮尔斯的抒情方式并不张扬,演员的感情也非常细腻,因而整部电影非常自然,一个恐怖的事件被展示得异常真实。(李四)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相关报道:图文:金球奖得主希拉里-斯旺克作品名单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