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千人到中戏 来圆明星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4日 04:50 北京晨报

  尽管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今年招生名额仅有40个,但报名的人数依然达到2158人,大约是去年的3倍,也是近 年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而今年报考电影学院表演系的考生也已经达到3326人,这个人数在近几年也算是比较高的。与 往年招生不同的是,今年的中戏立起了“高收费”和“高文化课成绩”两道门槛,但这门槛依然没有挡住热情的考生。

  昨天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招生报名的最后一天,记者顶着大风来到报名的大厅,看到人头攒动,除了俊男靓女之外 还有替他们来报名的家人,把二百多平方米的一个剧场大厅挤得水泄不通。今年表演系的招生与往年有所不同,文化课的分数 要求相应提高。一位湖南来的考生非常有信心地认为:“文化课分数的提高对我来说不成问题,只要用两个月突击一下文化课 ,凭借以前的积累应该可以通过,主要的压力还是表演专业课。”而更多的考生对提高文化课分数的做法表示理解,具备了一 定的文化课基础,对表演的理解也是有好处的。另一位白发苍苍的父亲是为自己正在上高三的女儿来报名的,他说:“虽然一 万块钱的学费有点贵,但孩子很喜欢表演这一行,我们还是支持吧。”

  据了解,今年高中毕业生来报考艺术院校的人数明显增多,在此之前,表演系的考生多是一些省市艺术专科学校的学 生,文化课分数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鼓励了应届高中毕业生,文化课成绩好的同学相对机会多一些。

  中央戏剧学院王刚老师在分析表演系的报考“升温”现象时说:“主要还是表演专业本身有魅力,年轻人希望展现自 己的个性,渴望成功。另外表演系今年突然‘升温’的原因与前一段时间媒体的宣传有关系,以前很多人以为戏剧学院表演系 是招唱戏的。而就读于戏剧学院的章子怡、梅婷、袁泉等一些小明星走红成为众多人来这里寻明星梦的一个重要原因。”(晨 报记者和璐璐)


相关报道:演员没文化困扰表演界 中戏招生提高文化要求
相关报道:中央戏剧学院广州招兵
相关报道:中戏学生演绎“梁祝”新故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