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明星:你的私人宠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4日 13:49 生活时报

  上海某有线音乐台《周末乐谈》节目的编导不久前遇到一件麻烦事:该节目做了档关于歌手张信哲的谈话节目,几位 嘉宾对张信哲热作了分析并进行了一些善意的批评。谁知播出后有个自称张信哲网站站长的歌迷来信表示抗议,称该节目对张 信哲进行人身攻击。这样的事在《周末乐谈》发生已经不是第一次。据节目组人员称,每对一位歌手尤其是港台偶像歌手进行 批评后,总会有歌迷来信来电表示愤怒、抗议和谴责。

  有的歌迷打来电话,问她何事,歌迷在听筒那端抽泣了好一会儿后迸出一句:“你们为什么说刘德华不好?!”

  此类事在其他媒体也频繁发生:某报曾对刘德华演唱会台风不佳提出看法,不久就有女歌迷来信表示极端不满,甚至 说要杀了记者;

  某报对黎明的迟到习惯如实报道,结果撰文者立刻收到笔迹稚嫩、语句老辣的威胁信。

  青少年问题专家表示,追星族的这种行为是现代都市病和青少年心理问题的综合反映。现在的孩子受电视、音像制品 、周围大人的影响,心理发育早熟,对成人世界的感性认识普遍提前,但这些与实际年龄不相称的认识却没有引起家长和老师 的注意,得不到及时准确的引导,导致其心理健康产生问题。表现在对明星的崇拜上,盲目狭隘,将明星等同于自己的私有宠 物,不允许别人对其表示不满,且心理承受力极差,在自己的要求和欲望无法得到满足的情况下,往往会采取极端的言辞和行 动。

  青少年问题专家和音乐圈人士认为,强行制止追星族在目前并不合适,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引导。包括刘德华等在内 的许多歌手也已经出面表示,他们希望自己的拥护者是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追星,而且也希望他们给自己提出批评,一同成长 。(何伟)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