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台湾金曲奖入围名单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4日 14: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第十一届金曲奖入围名单昨日揭晓,陶吉吉与纪晓君的

  《太阳、风、草原的声音》拔得头筹,共获得六项入围,杨乃文则以入围五项居次,雷光夏的《脸颊贴紧月球》和范 晓萱的《我要我们在一起》则平分秋色,都获得四项入围。

  第十一届金曲奖入围名单分别如下:

  一、流行音乐作品类:

  最佳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奖:陶吉吉、雷光夏《脸颊贴紧月球》、范晓萱《我要我们在一起》、纪晓君《太阳、风、草 原的声音》、杨乃文。

  最佳流行音乐演奏专辑奖:《橘之恋》、《海》、《七星海》、《海角一乐园》、《在一起》。

  最佳音乐录影带奖:《找自己》、《脸颊贴紧月球》、《我要我们在一起》、《真世界》、《我爱世纪末》。

  最佳作曲人奖:陶吉吉《找自己》、王力宏《流泪手心》、黄韵玲《心动》、陈建年《神话》、张震岳《我给的爱》 。

  最佳作词人奖:雷光夏《原谅》、林夕《百年孤寂》、张四十三《丫妈的老唱片》、袁惟仁《离开我》、李宗盛《阴 天》。

  最佳编曲人奖:陈泰祥《走马灯》、陶吉吉、雷光夏《脸颊贴紧月球》、黄大炜-郭巍《秋天》、郑捷任《妇女除草 完工祭古调》。

  最佳专辑制作人奖:李欣芸-何欣穗《完美小姐》、陶吉吉、黄怡-黄国伦-范晓萱《我要我们在一起》、郑捷任《 太阳、风、草原的声音》、林哲。

  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陶吉吉、庾澄庆《我最熟悉的庾澄庆》、王力宏《不可能错过你》、陈建年《海洋》、张学友 《走过一九九九》。

  最佳方言男演唱人奖:郭奖《情关》、朱约信《傲骨人生》、陈明章《别问阮的名》。

  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王菲《只爱陌生人》、范晓萱《我要我们在一起》、张惠妹《我可以抱你吗?爱人》、杨乃文 。

  最佳方言女演唱人奖:江蕙《半醉半清醒》、秀兰玛雅《友情人秀兰玛雅》、黄乙玲《无字的情批》、许景淳《天天 都是新世纪》、纪晓君《太阳、风、草原的声音》。

  最佳演唱团体奖:乱弹《乱弹》、脱拉库《欢迎脱拉库》、四分卫《起来》、五月天《五月天第一张创作专辑》、花 儿《放学啦》。

  最佳新人奖:何欣穗《完美小姐》、秀兰玛雅《友情人秀兰玛雅》、江美琪《我爱王菲》、纪晓君《太阳、风、草原 的声音》、蔡健雅《蔡健雅同名专辑》。

  二、非流行音乐作品类:

  最佳古典音乐专辑奖:《蕊香漩》、《六月雪》、《留心》、《礼赞》。

  最佳民族乐曲专辑奖:《走西口》、《我等就来唱山歌》、《恒春半岛民歌纪实》。

  最佳地方戏剧专辑奖:从缺。

  最佳民俗曲艺专辑奖:《中华说唱曲艺小百科》、《相声瓦舍-谁唬咙我?》。

  最佳儿童乐曲专辑奖:从缺。

  最佳宗教音乐专辑奖:《牧心》、《袍修罗兰之别境寻声》、《谁念南无-佛教梵呗之美》、《大悲咒-藏咒精选》 、《绿度母心咒》。

  最佳作曲人奖:陈扬《办桌快乐多》、林生祥《我等就来唱山歌》、许雅民《飞霜六月因邹衍》、金希文《苏醒的季 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