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戏剧学院招生:脸大没人要 脸小处处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4日 15:45 华声报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一位3年级女生,各方面素质都不 错,但在上学期的实习中竟没有一家单位找她拍戏,原因是脸型太大。

  小鼻子小脸,本是戏剧学院招收新生的形象大忌,如今却成了优势。近年来,上海戏剧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艺 术学校表演系在招生时,都出现了注重招收小脸型学员的趋向。

  中戏成教部主任滕汝俊认为,以前考虑要演舞台剧,脸型大的演员招得较多,目的是要让后排观众也能看见演员 的表情。但大脸型演员却不适合上镜,因为中国人的脸比较平,轮廓不清晰,在画面中就显得比较胖,脸部在影视画面上占的 位置太大,看上去显得不精神。所以在各方面条件都相似的情况下,学校自然会偏向于录取小脸型的学生。

  上戏院长荣广润说:“我们在招生时要考虑学生能在电影、电视、话剧各方面都能有所发展,那样毕业后的就业 门路会比较宽,也会有更大的适应能力。”滕汝俊也承认该校脸型大的学生很少会有单位主动来找他拍电影和电视。他说:“ 有的学生脸型大,素质也不错,很适合演话剧,但话剧不景气,他去话剧团能干什么?也许几年才能轮得上排一出戏。学校招 收小脸型学生,可能也是顺应时代潮流吧。”

  许多专家对此表示忧虑:各话剧团的演员已在不断流失,而戏剧学校招收的却又大多是一些不太适合在舞台演出 的小脸型学生。流失过多,供给又不足,将对戏剧的发展和振兴不利。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