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女人经典 男人嬉皮--奥斯卡服饰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8日 13:21 南方都市报

  “衣不惊人死不休”一向是出席奥斯卡的明星们的惟一风格!多亏了奥斯卡,才让全世界的眼迷们大饱眼福;也正因 为奥斯卡,高级服装业一年比一年兴旺。

  为了在奥斯卡之夜出尽风头,明星们早在几个月前就行动起来了,不仅频繁穿梭于各大名牌服装店,有的大明星干脆 组织了一个自己专门的“服装筹委会”,比竞选还煞有介事。但花钱归花钱,出位归出位,究竟穿得好不好看是另一回事。

  公众正式开始对奥斯卡颁奖典礼着迷始于上世纪80年代后期,而这股风潮是由Georgio Armani刮起 的。那时,当明星们穿Armani参加奥斯卡典礼时,个个熠熠生辉,令观众眼前一亮;1995年,乌玛-瑟曼又将Pr ada发扬光大,当她身穿那件让人过目不忘、让全世界津津乐道的淡紫色吊带礼服裙亮相在奥斯卡典礼上时,人们更加迷上 了奥斯卡;另一件惊世骇俗的礼服是1997年尼科尔-基得曼穿的,这位澳洲美女让人想起了好莱坞昔日的美艳性感风格。 当时人们太着迷于那些晚礼服了,至于谁得了什么奖,观众反而并不关心。

  另一个在奥斯卡时装史上占一席之地的女演员是前美国小姐瓦妮莎-威廉姆斯,是她把Gianni Versac e那件具有金属光泽的裙子穿得卓然不群,那条裙子由很重的珠子和链条制成,体现了惊人的高科技。

  在所有72届的奥斯卡颁奖礼上,有两个人的风格是最让人心服口服的,一个是大名鼎鼎的伊丽莎白-泰勒,她被誉 为“好莱坞最后一位具有象征意义的经典明星”。1974年,泰勒已年逾40,她身穿由赫斯顿设计的无带礼服出席奥斯卡 、美得让人目瞪口呆;另一个人是前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丽,她那种与生俱来的高贵的公主气质让人倾倒不已,难以忘怀。 ,而最糟糕的衣着要数1969年的芭芭拉-史翠珊,她那件衣服居然比最难看的睡衣还难看!

  风水轮流转,今年奥斯卡流行什么风格呢?看看红地毯的明星就明白了:女人玩的是经典,男人玩的是嬉皮。(小窦)

(上图为澳大利亚影星尼可-基德曼到达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相关报道:“奥斯卡”尘埃落定 获奖人你说我说
相关报道:奥斯卡颁奖礼上巨星所戴钻饰价值上亿美元
相关报道:奥斯卡图片集(1):圣殿礼堂门前的明星们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