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印度电影界指责奥斯奖评委会种族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13:15 新浪娱乐

  第72届奥斯奖颁奖典礼已落下帷幕,此前呼声很高的影片《第六感》(The Sixth Snese)最终竟 然一无所获,这引起了印度电影界的极大不满。

  印度电影界称,获得6项提名的《第六感》之所以最后一项奖也没有得到,主要是评委会对该片的导演、出身于印度 的M Night Shyamalan怀有种族歧视。

  奥斯卡结果揭晓之后,印度各主要报纸对奥斯卡奖评委会进行了猛烈的抨击,《先驱报》的头条新闻标题是“奥斯卡 奖授于……种族隔离”。

  《第六感》的导演Shyamalan出生于印度马德拉斯,在美国费城长大,他获得了此次奥斯卡奖最佳导演和最 佳原创剧本奖的提名。此外,该片中11岁童星哈里-乔-奥斯门特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提名,托尼-克莱蒂获得了最佳女配 角奖提名。《第六感》还获得了最佳影片和最佳编剧奖提名。

  但《第六感》最后却是空手而归,而《美国丽人》则一举夺得5项大奖。

  更令印度电影人士不平的是,此前由布鲁斯-威利斯领衔主演的《第六感》的票房收入达到了8100万美元,而《 美国丽人》只有区区的750万美元。

  印度《先驱报》在文章中愤愤地指出,“谁说现在没有种族歧视?奥斯卡奖评委会就是其中之一,应该授于他们奥斯 卡种族歧视终身成就奖。”

  《印度时报》在对奥斯卡结果表示不满的同时,还指出印度电影工业正在飞速发展,该国的宝莱坞(Bollywo od)每年推出的影片数量增长幅度达到了50%,而好莱坞只有15%。(少岩)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相关报道:奥斯卡令人大跌眼镜?
相关报道:奥斯卡颁奖典礼为ABC带来巨额收入
相关报道:图文:一朝成名的奥斯卡影后--斯旺克
相关报道:周润发走上奥斯卡颁奖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