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谢雨欣的屏外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13:17 辽沈晚报

  主演了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之后,演员谢雨欣马上又参加了何伟(电影《高山下的花环》中靳开来的扮演者) 导演的20集电视连续剧《梦幻青春》的拍摄,而且这部电视剧已经在上海、青岛等地开始播出了,随即将会在辽宁及全国各 地播出。3月底的一天,记者在沈阳采访了这位被称为2000年人气最旺的新明星。她说了好多关于她在拍摄电视剧《梦幻 青春》时的精彩故事。

  买一只烤鸭不如买五只

  在《梦幻青春》剧组里,同事们都亲热地叫谢雨欣“谢政委”,说起这个绰号的来历,谢雨欣高兴得不得了。原来剧 组里有一位年龄偏长的工作人员,人们什么事都是由他拿主意,于是习惯称他为“队长”。而谢雨欣居住的房间则是剧组工作 人员和演员扎堆儿神聊休闲的地方,还是人们吃各种“小吃”的地方。对哥们儿姐们儿到自己房里聚会,谢雨欣一概热情接待 ,因此人们就自然称她为“谢政委”。一天,谢雨欣从拍摄外景地青岛回北京,她刚在北京落地,剧组那边的姐们儿就来了电 话:“政委,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很快,录完节目就赶回去。”“你回来时带点药回来,还有球鞋,再带一只烤鸭。”“ 谁怎么啦?什么?食欲不好,那不就是馋的吗!好,我马上就去药店和烤鸭店给你们买去。”

  谢雨欣立即给自己的好友“小建”打了电话:“小建,你马上到烤鸭店,帮我买五只烤鸭,我要带回青岛。”“五只 ?干吗要那么多?你不会要拿回去卖吧?”“他们那边都馋蒙了。人家让咱买一只,咱不能就买一只吧。干脆,五个部门一个 部门一只,平均分配。”

  谢雨欣的说法是:“大家能在一起拍戏,就是缘分。我爱人人,人人才能爱我。”

  拍悲伤的哭戏,谢氏有三招。

  当演员最不容易的、也是最让平常人佩服的就是说哭能流泪,让你笑马上你得笑出声。笑还好说,说哭就哭可有些难 。但对谢雨欣来说,说哭也容易。

  有一天,谢雨欣和别人起的一样早。只是一反常态:不和任何人说话,连朋友给她打来的饭都一口没动。在去拍摄现 场的路上,谢雨欣独自一人坐在汽车的最后座位上,闭目无语,没有了往日的欢笑,愁容满面……结果,戏一开拍,谢雨欣那 眼泪是“哗哗”地一个劲地流,导演何伟激动地说:“那场戏小雨拍得真是太好了,事先我就注意她在酝酿情绪,我没想到她 会哭得这么投入。”

  谢雨欣总结:拍悲伤的哭戏有三个高招:第一是不吃饭,就当是小时侯被父母惩罚;第二是不和别人说话,就当是别 人不理你了;第三是要想特别倒霉的事。首席记者魏全胜


相关报道:谢雨欣:我很快乐
相关报道:苏友朋、谢雨欣、周艳红风雪夜打的去沈阳
相关报道:谢雨欣:春节晚会的心灵独白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