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康熙帝国》换“康熙”引发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30日 11:32 华声报

  华声报讯:电视剧《康熙帝国》已经在北京开拍,陈道明出演康熙。因为没有用焦晃演康熙,该剧的投资者上海新锦 发房地产公司、上海都市文化艺术公司将《康熙帝国》的总制片人刘大印推上被告席。

  原告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交的诉状要求刘大印退回原告先期投入的200万元。上海新锦发房地产公司董事 长李晓东说,1999年12月28日,他公司与刘大印的上海黄河艺术公司签定合同,决定投资1200万元总投资为2 000万元,拍摄《康熙帝国》。合同第19条规定,投资者对剧本、主要演员有全面审核权,投资者的意见,甲方刘大 印必须采纳。李晓东说:“我要求由焦晃来出演康熙。”《雍正王朝》中焦晃饰演的康熙有口皆碑,在海内外反映非常强烈 。由他再度演康熙,事先也商量好了,新锦发公司和都市文化公司也向刘大印付了200万元。

  刘大印派人给焦晃送去了剧本,焦晃参加了大量的讨论,但在一次会议上,刘大印以焦晃年纪过大为由,改由陈道明 出演康熙。于是,新锦发公司和上海都市文化公司终止了合同,同时要求退回200万前期投资款。刘大印不同意。

  上海新锦发公司和都市文化公司于2000年2月2日,将刘大印的黄河影视公司推上被告席。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 法院已经冻结了上海黄河影视公司的银行账户200多万元。官司不日就要开庭审理。


相关报道:陈道明斯琴高娃联袂主演《康熙帝国》
相关报道:大型清宫电视剧《康熙帝国》今日开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