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被诉 原告索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31日 13:48 辽沈晚报

  近日,北京保温瓶厂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制作的20集电视连续剧《贫嘴张大民 的幸福生活》损害了该厂的企业名誉和产品形象。前天,法院已受理了这起诉讼。

  北京保温瓶厂在起诉书中称,《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描写了一个管理混乱、经营不善、职工素质低下、产品积压 卖不动的保温瓶厂,观众容易将“剧中的企业与原告的企业形象等同起来”,因为“剧中出现的保温瓶为我厂所独有”,“剧 中多次出现主人公张大民穿着印有‘北京保温瓶厂奖’字样的背心”,从而“使广大观众产生了错误认识,损害了我厂声誉” 。

  原告在起诉书中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行为,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已于前天受理了此案,目 前正在调查取证中。


相关报道:《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欲拍续集
相关报道:小说《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书店脱销
相关报道:观众与导演沈好放侃《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
相关报道:听梁冠华讲述《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