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专门料理后宫的皇帝张铁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1:36 北京晨报

  一部《还珠格格》,不仅火了赵薇、林心如、周杰一帮后起之秀,连“皇阿玛”张铁林也一下子声名鹊起,以至于这 两年他频频“皇袍加身”,从《汉宫飞燕》到《乾隆与纪晓岚》无一不是号令天下的“九五之尊”。兴许皇上做了太久有点厌 倦了,在刚刚开机的长篇历史剧《乱世英雄吕不韦》中,张铁林居然放着秦始皇的位子不登,却降格当了宰相,问起个中缘由 ,正在涿州外景地拍戏的张铁林笑说,这是他向来所推崇的“急流勇退”的信条使然。张铁林的这种“急流勇退”,不仅体现 在他对角色的选择上,更反映在他的生活中。

  十几年前,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的张铁林在主演完《大桥下面》、《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之后,毅然作出了出 国深造的选择,这一走就是十几年。等他千辛万苦在国外熬出了头,拿到英国皇家国立艺术学院导演系的文凭准备回国大展拳 脚时,国内电影界早已没有他的位置了。尽管他以导演的身份拍了部影片《椅子》,却没有任何反响。之后他在港台与内地之 间来往穿梭,参演了不少影视剧,也大多反应平平。

  于是当记者问他,当年作出的选择,现在看是否觉得可惜,张铁林笑了笑:“这大概就是命里注定,性格使然吧,我 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我对任何事都抱着一颗平常心,一种随遇而安的态度,包括前些年事业发展的一般和这两年《还珠格格 》给我带来的好运,我都能很平静地来面对。”

  一个在国外专门学导演的人,现在却频频在台前亮相,张铁林戏称为“重操旧业”。“既然大家都喜欢我演皇上,那 我又何必过分执著于自己的理想呢?我现在就希望多演几个好角色,除非到了有一天大家烦了,不爱看了,那我再干我的导演 。”这几年国内荧屏冒出了一股“皇上热”,也捧红了几个“皇帝专业户”,除了张铁林,还有唐国强的“雍正皇帝”,张国 立的“康熙大帝”,媒体也时不时地拿他们说事儿,张铁林对此却颇具幽默地说:“唐国强的雍正是专门主理朝政的,张国立 的康熙是专门游山玩水、搞民间私访的,我演的皇帝就知道管理后宫。”(曾子)


相关报道:张铁林要演吕不韦,宁静饰赵姬
相关报道:张铁林重操旧业 硕士皇帝爱吃粗粮
相关报道:张铁林脱下皇袍做“秀才”
相关报道:张铁林大买漱口水只为吻萧蔷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