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歌手排座次歌迷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1:39 北京晨报

  随着“中国歌曲排行榜99年度颁奖、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成立庆典演唱会”结束,新生代的代表孙楠赢得最佳男歌手 奖,成为男歌手中又一位领军人物,而女歌手大奖被那英、田震平分秋色,另外数十项大奖也终于尘埃落定。那么这些歌手是 如何成为最佳,大奖又如何评定的呢?

  据推出中国歌曲排行榜的北京音乐台的张宇程介绍:其实这些奖项的评定并不复杂,最基本的原则就是根据歌迷的投 票,真正反映出歌手在歌迷心中的位置。在此次颁奖活动中,十大金曲奖完全是根据去年一年歌曲在榜上的成绩而定,在每周 的上榜歌曲中第一名积10分,第二名积9分,以此类推,第10名便是1分。如果一首歌曲连续数周占据榜首自然积分就多 。十大金曲奖就是通过这样的积分评选出来的。而其他各个单项奖的评选则是通过歌迷在北京音乐台网站、266声讯台的投 票和报纸选票三个方面综合根据歌手得票数选出谁能获奖,因此可以说歌手获奖歌迷说了算。

  在说到孙楠获得了最佳男歌手奖,羽泉组合获得了最佳新人奖,零点乐队获得了最佳乐队奖并且有3首歌入围,而 他们却为什么没有获得十大金曲奖时,张宇程说:“这恰恰是体现了排行榜评奖的一种公正性,孙楠获得了最佳男歌手奖,羽泉组合获得最佳新人奖,这说明了他们在1999年一年的综合表现应当获得这个荣誉,这也是歌迷的愿望,所以在现场才 会出现主持人让大家猜猜看谁是最佳男歌手时,台上会响起一片‘孙楠’的喊声。但十大金曲就是严格按照分数评选的,不能 因为他们获得了‘最佳’就主观地认为他们的歌一定会评为‘十大’。”据悉,孙楠在十大金曲排分中名列第十一,羽泉列第十二。

  在介绍排行榜评选情况时,张宇程还透露了北京音乐台关于中国歌曲排行榜的另一个想法,他说:“通过此次演唱会 ,大家已经认同中国歌曲排行榜在歌迷、在歌手和在歌坛的位置,要想取得更大的成绩需要突破。我们有一个想法,就是把它 办成中国的‘格莱美’,让华语流行音乐扩展到世界。全世界每4个人里就有一个中国人,华语流行音乐应该在世界上有一席 之地。以前搞了京粤港华语歌坛群英会,还只限于一个小范围,现在已经有台湾、马来西亚、加拿大、美国的电台愿意合作, 共同把华语流行音乐推广到全世界。”(文宁)


相关报道:中国歌曲排行榜获奖众星心情各不同
相关报道:流行歌坛1999排行榜演唱会爆棚
相关报道:不提分文助兴排行榜 毛阿敏出场晚会火爆
相关报道:99中国歌曲排行榜31日揭晓 毛阿敏将以嘉宾身份参与演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