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顾长卫“非议”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2:40 解放日报

  顾长卫是国内最有影响的摄影师之一,曾经与张艺谋、陈凯歌、姜文等合作拍摄过《红高粱》、《菊豆》、《霸王别 姬》、《阳光灿烂的日子》、《鬼子来了》等影片,近几年主要在美国拍片。作为奥斯卡奖评委之一,他却称奥斯卡奖是“没 事可干的人”评出来的。

  记者:你在国内挺红火的,为什么去美国?

  答:想拍点不同风格的东西,让自己的空间更大。如果国内有好片子,也会回来拍。跟好莱坞挺有名的导演合作过, 刚拍的时候蛮新鲜,现在觉得没什么不同。

  记者:你觉得张艺谋的两部新片怎么样?

  答:有点太简单,比较质朴,能感到张艺谋的用心,但不太过瘾。

  记者:你曾被提名为奥斯卡最佳摄影,后来没得奖,你觉得遗憾吗?

  答:不遗憾,只要你觉得值得做,就会很快乐。奥斯卡奖是把选票寄到四五千个会员的家里,通知你看片。很多人都 没填选票,因为没时间看影片。填选票的大都是没事干的、比较空闲的人。

  顾长卫说很喜欢看蒋雯丽的戏,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彼此都希望能好好合作一把。(《羊城晚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