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十六集剧《民气》昨开机 众星联手“搞危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3:04 天津日报

  本报讯:经过作家蒋子龙和导演马惠武近三年时间的努力,一部长达16集的电视连续剧《民气》,终于在昨天开机 。国内演艺界高手已云集《民气》组,他们将以各自的看家本领,在屏幕上谱写一曲“危改工程”的正气歌。

  《民气》是蒋子龙根据他的长篇小说《人气》改编的。是天津电影制片厂、天津津源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津宁发集 团公司首次合作摄制的长篇电视剧。它通过对黎城这座城市的建设中发生的事和人与人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传导和表现出蒸 腾在现代大都市中的那种丰沛而复杂的“人气”,讴歌和述说以卢定安、简业修、金克任、来明远、钟佩、顾全德等为代表的 一批共产党人,在新旧观念的冲撞中,在资金乏匮的困境中,在腐败之风的侵袭中,身体力行搞“危改”的精神;表现社会不 同层面平民百姓的生存状态,以及他们“想改造、盼改造”的勃郁涌动之情,以自己的智慧,自己的力量,理解和支持“危改 ”。该剧还将对工程中的腐败分子和腐败现象予以揭露和鞭挞。

  《民气》创作阵容强大。除编导蒋子龙和马惠武外,制片主任为高鹏,制片人为马惠武、刘玉春。黎城市长卢定安和 市危改办副主任简业修,分别由杜雨露和陈宝国饰演。修宗迪、村里、陈颖、智一桐、丁嘉莉、吴冕、周丽华、沈敏等加盟主 演。(吴中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