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中国最古老戏台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4日 12:1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苏州市戏曲博物馆对中国现存最古老的戏台以及对面的大殿进行了修复。在首届中国昆剧艺术节期间,海外 的部分昆剧票友将在该戏台上展示他们的风采。

  始建于清朝光绪年间的古戏台坐落在苏州市全晋会馆的中轴线上,戏台坐南向北,高出地面两米左右。修复后的古戏 台飞檐翘角,华美精致。戏台连接两边的包厢至正面大殿,构成了具有东方建筑特色的剧场。

  据专家介绍,目前全国最古老的戏台仅有两座,另一座古戏台为本市戏剧博物馆戏台。(陈光)


相关报道:家乡的戏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