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于富贵能成为第二个张大民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0:53 生活时报

  时下,图书热销无外乎两种情况:其一,同名电视剧热播,如《来来往往》、《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等等;其二 ,名人效应,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河南作家张宇的《软弱》却是个例外。《中国作家》2000年第3期刚登完,人民文学出版社立马出了单行本,且 在半个月内创下了6万册的销售记录。

  与以往公安题材的小说表现英雄的正面形象不同,《软弱》关注的是警察当中的“小人物”,还原他们生活中真实的 一面。

  警察于富贵爱岗敬业,练就一双“法眼”,成为全国知名的反扒专家,但他没想到会与小偷的“老大”成为知心朋友 ,更没想到昔日女友竟是道上的知名人物。于富贵的搭档王海更绝,两次为了小偷与条件极好的女友分手。

  在《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当中,刘恒竭尽“贫嘴”之能事;

  而在《软弱》中,张宇的“油滑”也表现得淋漓尽致。如“没人把你当神敬,你就要自己把自己敬成神”、“你只有 觉得自己是爷爷,才会有人给你当孙子”等等。张宇说,油滑是为了保护自己,不是为了伤害别人。人活到自己与自己理论这 份上没啥意思。与自己和平相处,这就需要“油”,但“油”是对自己宽容而绝不是对自己纵容。

  据悉,西安电影制片厂已抢先购得《软弱》的电视剧改编权,虽然,于富贵能否成为荧屏上第二个张大民还有待时日 ,但无疑,他也是一个与张大民一样贴近老百姓生活的“小人物”。正如张宇在《软弱》后记中所说:你也许觉得他们可爱可 亲,也许可恶可恨。也许和你很近,也许和你很远。甚至也许他就是你,你就是他。(记者姜火明)


相关报道:《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被诉 原告索赔百万
相关报道:北京近四万“张大民”要搬新家
相关报道:观点:“张大民”拍得不好
相关报道:《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欲拍续集
相关报道:侵权?污蔑? 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被搅
相关报道:拎暖瓶到处叫卖:“贫嘴张大民”惹上麻烦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