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方青卓谈代刘晓庆出演“皇嫂”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5:20 辽沈晚报

  方青卓近些日子空前地忙,每天早上太阳升起时,她已经化了一个多小时的妆了。随即马上赶到电视连续剧《皇嫂田桂 花》A组拍摄现场,拍摄八九个小时的“文戏”,然后吃一口饭,当太阳在西边落山、普通人下班回家时,她又马不停蹄地赶 到《皇嫂田桂花》B组拍摄现场,再拍六七个小时的“武戏”,“一天只睡3个小时的觉,我还记得有一天那皇嫂的妆在我脸 上呆了整整19个小时。真有些受不了,我就跟制片人刘晓庆说,刘晓庆把我的休息时间延长到5个小时。我没办法就猛增加 营养,什么牛奶、巧克力……平时不敢吃怕胖的东西,全下了肚……尽管辛苦,可是挺开心,毕竟我是第一次演古装戏,而且 还是女主角。最重要的是我觉得戏里的‘皇嫂田桂花’和生活中的我太像了。”一听这口气,不用问,你就会猜到一定是沈阳 的演员方青卓。

  《皇嫂田桂花》的故事发生在明朝:京郊种菜女田桂花为了营救落难的皇太子而家破人亡。后来,太子登基,封田桂 花为“皇嫂”。可是劳动惯了的她不适应宫廷生活,决意返回民间。途中,“皇嫂”惩恶济贫,深受一路百姓爱戴……但是, 皇帝最终还是剥夺了“皇嫂”的称号,田桂花又只好沿街卖菜……

  本来,这部电视剧是刘晓庆为自己量身定做的,但后来见到方青卓之后,刘晓庆改变了主意,毅然决定由方青卓来主 演这部古装电视剧。

  说起刘晓庆,方青卓说了一段故事。今年3月,中央电视台搞了一场《同一首歌》大型晚会。就在这次晚会上,方青 卓第一次见到了刘晓庆。而以前方青卓在主编《中国影视圈》时,虽然跟刘晓庆约过稿、要过照片,但两个人并没有见过面, 只是感到刘晓庆很合自己的脾气:豪爽、大方,与一般演艺圈里的明星不同。在晚会现场,刘晓庆与方青卓坐在一起,刘晓庆 认真地说:“我发现,你挺漂亮的!”方青卓立即笑着回答:“我这么胖,别开玩笑啦。”刘晓庆严肃地说:“不开玩笑,我 说的是真的。哎,我有一个戏,挺适合你这种性格的,你把你的电话给我,我们联系一下。”方青卓没有理,以为刘晓庆还在 开玩笑,与身边的英若诚谈了起来……刘晓庆急了:“我跟你说正经的,你怎么这样呢?”方青卓说:“你是谁呀,是哪个刘 晓庆?”“我就是刘晓庆,还有哪个?”……过了几天,刘晓庆真的给方青卓打电话,要她去试妆,但说:“不一定用。”刘 晓庆知道,“不一定用”这话一出口,一般的演员肯定不会来了。让她意外的是方青卓却想:“试一试,不合适,你当然不用 ,如果合适你能不用?试一试挺好!”结果,这一试,彼此都对对方有了好感:刘晓庆觉得,田桂花这个角色更适合方青卓这 位善良、性格外向、豪爽同时又机智的女人来演。方青卓觉得:刘晓庆果然与众不同,直率、真诚和自己很有些相像,很对自 己的脾气……二人成了朋友。

  方青卓说,《皇嫂田桂花》计划拍摄200集,“先拍完20集,播出后再拍摄60集,然后看效果。本子是台湾人 写的,拍60集没有问题。我争取演满60集,立志出演200集。”(魏全胜)


相关报道:方青卓首演古装戏 刘晓庆“靠边站”
相关报道:三个快乐的胖女人:张越、方青卓、韩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