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导演马晓晴:我要拍一部给男人看的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10:49 北京晨报

  马晓晴要当导演了!童星出身、有二十年影龄、主演过不下三十部影视剧的马晓晴也要“演而优则导”了。一个有关 开花店的女孩子的故事让马晓晴产生了自编自导自演的冲动。过一段时间,这部名叫《花店》的影片就要在北京开机,为此记 者前天采访了马晓晴。

  拍完路学长的《非常夏日》之后,马晓晴就为筹备新片的资金到处奔忙,以至于在《非常夏日》里还是“胖嘟嘟”的 马晓晴一下子瘦了不少。马晓晴笑称这都是《花店》闹的:“我现在晚上睡不着觉,脑子里就过这部电影。希望这回导演梦能 够圆成。”马晓晴说,《花店》的剧本早在三年前就形成了,前后改了有十多稿,“本来我是打算请一个导演,可后来自己弄 了导演台本出来,就觉得自己的本子还是自己导比较好。因为我想把《花店》拍成一个真正是属于马晓晴风格的电影,作为外 人是很难领会的,加上这些年演戏,也学了不少导演方面的知识,觉得自己能行。”

  然而万事开头难,身边朋友听说她要自编自导自演,“十个有九个认为我疯了!”“资金也不好拉,因为大家都觉得 我是个演员,当导演好像有点难以接受。”据马晓晴介绍,《花店》主要描写了一个开花店的女孩子同围绕在她身边的四个男 人的故事,这其中有歌手、服装设计师、警察、民工。马晓晴说:“影片虽然属于女性电影,但我希望拍给男人看,希望男人 看完这部电影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女人的内心世界。”

  关心马晓晴的朋友不难发现,一直在影视界很活跃的马晓晴这两年似乎沉寂了许多。对此马晓晴的解释是,不想重复 自己:“拍完《北京人在纽约》,找我演的全是那种胡同里的傻妹子,老演这类角色,我的智商都快降低了,所以干脆少接戏 ,多读点书才是真的。”问起马晓晴下一步打算,她说除了全力以赴做好这回导演的处女作之外,还有一点很重要:“花两三 年时间给自己找一个丈夫,我年纪也不小了,身边的女友们,嫁人的嫁人,生孩子的生孩子。我也不能老这么一个人,孤独对 我来说有时还挺可怕的。”(曾益民)

相关报道:马晓晴自认智商高
相关报道:溜须拍马只为宣传自己 马晓晴显露本性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