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海派神话京剧《盘丝洞》演出满500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15:43 解放日报

  本报讯:由史敏、严庆谷等主演的新世纪版新编神话京剧《孙悟空大战盘丝洞》,昨天在逸夫舞台隆重推出。这是海 派神话京剧《盘丝洞》的第500场演出,也是该剧更名换角后的首次亮相。演出前,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对《盘丝洞》剧 组在出精品、多演出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宣布予以特别嘉奖。

  《盘丝洞》自问世以来先后晋北京,赴港台,去日本,参加上海京剧万里行和京剧走向青年等活动,十二年来足迹遍 及海内外,观众逾六十万,先后获得文华新剧目奖、上海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和宝钢高雅艺术奖,主演方小亚、赵国华也分别 获得了文华主演奖和上海文学艺术奖。在昨天的新世纪版演出中,史敏接替方小亚扮演女儿国国王和蜘蛛精,严庆谷接替赵国 华扮演孙悟空,朱浩忠、虞伟则分饰唐僧、猪八戒。年轻的阵容使舞台充满活力。重新设计和制作的服饰、布景、灯光,也使 舞台面貌焕然一新,更具神话色彩和观赏性。据介绍,改名为《孙悟空大战盘丝洞》的目的是为了借助孙悟空的吸引力和号召 力,更好地开拓海外演出市场。(端木复)


相关报道:京城少女狂拍京剧照 大发怀古情
相关报道:中国京剧史上第一个研究生班三月汇报演出
相关报道:品纯正回族菜肴听原味京剧清唱
相关报道:丁关根出席少儿京剧百场演出开幕式
相关报道:海峡两岸京剧艺术研讨会将在北京举行
相关报道:《梅兰芳的京剧世界》柏林影展获好评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