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 新闻中心 竞技风暴 财经纵横 科技时代 生活情感 影音娱乐 文化教育 新浪军事
娱乐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明星图片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星星物语>詹妮特-麦克蒂尔(Janet McTeer)


  詹妮特-麦克蒂尔
  (Janet McTeer)

  主要作品:《风滚草》

  

  1961年生于英格兰约克郡的詹妮特-麦克蒂尔是同时代舞台剧演员中最著名的一个。自80年代中期以来,她也 参演了一批影视作品。尽管有1.82米的身高和富于表情的脸庞,但自从1986年与西格妮-韦佛主演了惊栗片《半月街 》(Half Moon Street)以后,麦克蒂尔在一系列影视作品中的表演都未引起注意,倒是她在舞台上的成就 使她获得了1997年的托尼奖。

  1999年,麦克蒂尔终于使全世界记住了她的名字,她在盖文-奥康纳导演的公路片《风 滚草》(Tumbleweeds)中饰演的那个大大咧咧的、满口美国南方口音、拖着早熟的12岁女儿到处漂泊的母亲角 色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奖。对于这个角色,麦克蒂尔说:“我觉得她并不十分可爱,她太不喜欢妥协了。我并不想让她成 为一个人见人爱的形象”。对于她所获得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提名,她说:“我不觉得我很优秀,如果要我看《风滚草》, 我会说,‘噢,我本来能作得更好的’。就我而言,我希望希拉里-斯旺克获奖。我获得的大奖已经够多的了”。

  詹妮特-麦克蒂尔参演电影:
  1999年 《风滚草》(Tumbleweeds)
  1991年 《奥斯曼大道102号》(102 Boulevard Haussmann)
  1991年 《黑色天鹅绒长袍》(Black Velvet Gown)
  1986年 《半月街》(Half Moon Street)



动态跟踪: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