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 新闻中心 竞技风暴 财经纵横 科技时代 生活情感 影音娱乐 文化教育 新浪军事
娱乐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明星图片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星星物语>托尼-科莱特(Toni Collette)


  托尼-科莱特
  (Toni Collette)

  主要作品:《第六感》《天鹅绒金矿》
《爱玛》《缪蕾尔的婚礼》

  

  托尼-科莱特的成名,应该归功于1994年的澳大利亚黑色喜剧片《缪莉尔的婚礼》(Muriel's Wed ding),她在片中所饰演的缪莉尔是个朴实怕羞的胖姑娘,一门心思地想结婚。这与现实生活中苗条的科莱特简直判若两 人。为此,她在营养专家的指导下,在七周之内迅速增肥40磅,并且还要让摄影师们从各种角度拍下这般肥硕的身材。这对 一个在银幕上还未有建树的女演员来说是需要很大勇气的。科莱特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个胖姑娘缪莉尔使她一举夺得了澳大利 亚学会奖,回复轻盈体态的她开始走上星光大道。

  托尼-科莱特1972年11月1日出生在悉尼西郊的布莱克敦,她在家中三个孩子里排行老大。16岁时,她辍学 去了悉尼的国家戏剧艺术学院。她首先在舞台上获得了一些演出经验,随后在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的《Spotswood 》一片中初现银屏。自《缪莉尔的婚礼》后,她的演艺事业可谓一帆风顺。1996年,她凭《莉莲的故事》(Lilian 's Story,1995)获得了澳大利亚电影学院最佳女配角奖。同年,她在由格温妮丝-帕尔特洛主演的《爱玛》( Emma)中饰演女主人公最好的朋友哈蕾特,这个角色使她的名字远播到澳大利亚之外。1997年,她在《天鹅绒金矿》 (Velvet Goldmine)中饰演摇滚明星的布莱恩-斯雷德的前妻曼迪,尽管影片本身遭遇了不大不小的失败, 但科莱特的表演却是自《缪蕾尔的婚礼》之后最优秀的。为此,她又在1998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艺术成就奖。

  1999年,托尼-科莱特出演了好莱坞惊栗片《第六感》,她在片中饰演职业女性林恩-希尔,为了帮助幽灵缠身 的八岁儿子科尔而身心俱疲。

  托尼-科莱特参演部分影片:
1999年 八个半女人(8 1/2 Women)
1999年 第六感(Sixth Sense)
1998年 天鹅绒金矿(Velvet Goldmine)
1996年 抬棺人(Pallbearer)
1996年 爱玛(Emma)
1996年 莉莲的婚礼(Lilian's Story)
1994年 缪蕾尔的婚礼(Muriel's Wedding



动态跟踪: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