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情感 >女友网 > 新闻报道
女友网


沉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6:58 女友网

  一直以来她只爱他。前年她第一次出国,在日本转机时看到木村拓哉卖口红的广告,眼泪簌簌掉下来,像秋风里的叶 子。

  她想起和他认识。她在天津读大学时参加英语培训班,他也是,老师叫他们围坐在草坪上互相介绍自己。他极害羞。 但他还是先问她,因为她用双好漂亮的眼直瞪看他,他红看脸开口:“你有没有英文名?”她告诉他后又反问他:“你的英文 名呢?”他想了想用很慧黠的眼光说:“Lipstick。”轮到她红脸,那天她涂的唇膏红得鲜得像那个季节大卖特卖的 草莓。

  她很快和他同居,初尝禁果的欢乐让他心跳变得不正常。有天夜里他对趴在床单上的她说:”我今天上网把我的情况 写了一遍,找互联网上的诊断,很快有回复,医生说我是患了甲亢,看那个签名那个医生应该是个法国医生。”她笑得和着床 单滚到地上,他跟着也笑了。后来她还时时记得这一慕。他和她提出分手时,她说:“你是让我开始笑的人,我不会放你走。 ”他告诉她。她令他疲惫不堪,她求爱同别的女人的求生、求财一样狠,她孜孜以求,每时每刻都要求他的爱,他已经油尽灯 枯。

  没有了他的她开始写东西给自己看,她参加写作训练班,第一篇交上去的作文就是写他的《晓翔》,老师明白她的文 章但并不满意,说:“厌倦了她的沉湎。”她是沉湎,她养了条小狗也叫晓翔,她仍旧活在和他一起的时间里,她让朋友用立 可拍拍他在另一个城市里的生活,她发现他仍戴看她的眼镜。(他不近视但极腼腆在课堂上和他的学生交流时,为免除尴尬而 戴眼镜。她喜欢一切和他有丁点儿相似的人。这段写作课并非一无所获,她的老师建议她修读心理学。

  她带了她所有的文章过去,心理学教员看过后同她讲了一个故事:唐僧去西天取经途经新疆,在天山脚下遇到一高人 在修行,他马上唤徒弟敲锣将那人震醒。徒弟和那人都大惑不解,那人说:“我入定已经8O年了。”唐僧说:“入定80年 都未修成正果。你太危险了,赶快转世投胎去。”她马上明白对方告诉她,她沉迷在爱的感觉中,而忘了她要找的其实是爱。 她把爱的感觉误会成了爱。别的女人都是随着年龄爱在成长,像蚕成蛹、破茧一样,有它的规律,她却一直白日梦着持续爱的 感觉,让时间停留在非常享受的日子,而忽略了化蛹为蝶的美丽。

相关专题:女友专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情感 >女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