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给“妹妹”降降温

张连杰 白俊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5日 11:26 天津日报

  最近,张惠妹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搞演唱会的消息在本市少男少女中也掀起了一股追星热。有关专家提醒,那些花很多钱购票准备明日赴京观看“妹妹”现场表演的少男少女们不要太乐观,因为能容纳七八万人的北京工人体育场的后排观众根本看不到什么表演,似乎只能做名听众。

  据了解,张惠妹在台北举办个人演唱会,最多不过三万多观众,此次选择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个人演唱会,主要从商业利益考虑,从艺术角度看,完全是拿几万歌迷试把手,因此,歌迷们不可期望值太高,到时,即使张惠妹真的“妹力四射”,也射不到自己身上,只能跟着感觉走。

  奇怪的是,在这样一个大场子开大众化的个人演唱会,其实有些像广场群众文化演出,而票却卖得出奇的贵,最高档票价高达千元。而张惠妹8月20日至22日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办的个人演唱会贵宾票才不过300元。观看此演出的主要是一些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许多学生家境并不富裕,家里花血汗钱让他们看演出,若演出效果令他们失望,会伤很多 孩子和家长的心。

  张惠妹的出道本身就具有很足的商业味,为大公司做广告使她在短时间内身价陡增,购票的许多歌迷就是因每天受电视广告的冲击而迷上这位“妹妹”的。目前看来,演唱会的主办者从火爆的票房中已获益匪浅,而花了很多钱看演出的歌迷能从中获得满意的艺术享受吗?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