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图文:大提琴之歌--记大提琴家朱利安-韦伯

张志羽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2日 14:52 新浪生活

  蓝眼睛朱利安-韦伯,不久前在飞利浦公司出品的他的一张名为《大提琴之歌》的个人演奏专辑CD扉页上写道:“ 你应该谅解唱片店的光顾者会想世界上只有20多首作品是大提琴能够演奏的,因为这些作品总是被没完没了的重新录制!我 希望我的《大提琴之歌》的唱片能让您躲避‘老调重弹’,去感受那些闻所未闻,但优美无比的旋律。“文如其人,在朱利安 -韦伯的大量唱片录音与演出中,你以可听到无数他首演或改编的耳目一新的大提琴新作。他那双睿智的蓝眼睛告诉我们他总 是思索着“创新”。

  朱利安。韦伯是世界著名音乐剧作曲家、音乐剧《猫》、《歌剧魅影》等作品的创作者安德鲁-韦伯之弟。他在日内 瓦完成他的大提琴学业后,演出足迹遍及世界各地,曾与马泽尔指挥的柏林爱乐乐团、诺伊曼指挥的捷克爱乐乐团、梅纽因指 挥的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广泛合作演出。他在维也纳、华盛顿肯尼迪中心、萨尔兹堡、悉尼以及霍尔斯坦等音乐节上的演出都颇 得好评。1993年,朱利安-韦伯首次与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合作演出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一大提琴协奏曲》; 1994年他参加戴留斯音乐节以及世界各地大量音乐节的演出。

  朱利安-韦伯在飞利浦公司旗下有大量唱片问世,其中包括德沃夏克-埃尔加布里顿等人的精典大提琴名曲以及众多 精美的新创大提琴小品。

  朱利安-韦伯曾为30多首作品首次录音,其中包括布里奇的《演说》、霍斯特的《召唤》、罗德里格的《嬉游协奏 曲》等。

  ’99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朱利安-韦伯将向北京观众奉献海顿《C大调大提琴协奏曲》、埃尔加《E小调大 提琴协奏曲》以及音乐剧《音乐之夜》选曲、《献给杜普雷的歌》等新创作品。

  朱利安-韦伯将带你进入一个新的音乐的世界。

  北京国际音乐节

相关专题:北京国际音乐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