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今晚奏响

白宙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8日 00: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晚,历时一个月的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在人民大会堂以香港管弦乐团演出的交响音乐会奏响开幕序 曲。

  即日起,令人兴奋的是,这届国际音乐节将有40多台高水平演出亮相京城,国际音乐节的国际性将在此次音乐节上 得到体现,来自德国、美国、英国、以色列、西班牙、日本、阿根廷、匈牙利、捷克、俄罗斯、奥地利、新加坡、芬兰10多 个国家及中国的1250余位音乐家参加。其中,有钢琴家阿格里奇、陈万荣、傅聪,大提琴家梅斯基、韦伯,小提琴家斯特 恩等。斯特恩还将与他于20年前来华访演时发现的几位中国“音乐神童”、如今已扬名国际的中国演奏家同台举办一场别开 生面的“多媒体音乐会”。来自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英国考文特花园剧院的艺术家将与中国歌功颂德剧艺术家联袂上演著 名歌剧《茶花女》。

  音乐节还将体现浓郁的民族性和民族大团结特点,西藏艺术家将举办专场音乐会,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等参加演出。 香港管弦乐团将首次到京演出,澳门室内乐团将举办庆回归音乐会,台湾“吹笛人女子室内乐团”将演奏精彩曲目,组委会还 安排根据传统评剧《乾坤带》改编的交响戏曲音乐会。

  音乐节还将开办10套大师班,由斯特恩等艺术大师在中央音乐学院讲课一周。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表示,如此高水平、大规模的音乐节已跨入国际上几大有影响的音乐节的行列,在国际 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相关专题:北京国际音乐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