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三位柴可夫斯基音乐比赛金奖获得者在京展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5日 16:34 北京晚报

  1998年柴可夫斯基音乐比赛三位金奖获奖者丹尼斯-夏波瓦洛夫、丹尼斯-马祖耶夫和尼科莱-萨 钦科将在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伴奏下,今天在北京音乐厅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专场演出。

  大提琴演奏家丹尼斯-夏波瓦洛夫1974年出生于俄罗斯北部的柴可夫斯基镇。他第一次同乐队演出时年仅1 1岁,1989年,他进入莫斯科音乐学院学习,15岁时即成为“新秀”国际慈善基金会的奖金获得者,1993年进入莫 斯科国立音乐学院,受业于著名教授纳塔莉亚-沙霍夫斯卡雅。

  钢琴家丹尼斯-马祖耶夫1975年出生于伊尔库次克市的一个音乐家的家庭。他的父母很早就发现他有音乐天 赋,小丹尼斯4岁时就开始接受系统音乐教育。

  在儿童音乐学院完成学业以后,丹尼斯-马祖耶夫进入伊尔库次克音乐学院。这位年轻的钢琴家广泛地在国内外 演出,他到过法国、比利时、希腊的梅加拉音乐厅、美国亚特兰大的奥运会、韩国的汉城音乐节以及布加勒斯特、伦敦(劳埃 德韦伯音乐节)、东京等地。

  1998年6月,马祖耶夫获得在莫斯科举行的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目前,丹尼斯仍在柴可夫斯基 莫斯科国立音乐学院深造。

  青年小提琴家尼科莱-萨钦科1977年7月5日出生于俄罗斯远东的堪察加半岛。1988年,萨钦科进入莫 斯科音乐学院所属中央音乐专修学校神童班学习。

  1996年以后,萨钦科成为柴可夫斯基莫斯科国立音乐学院的学生。

  1998年,萨钦科获第11届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比赛一等奖,在乐迷中引起巨大反响。

  他经常同丹尼斯-夏波瓦洛夫合作演出布拉姆斯的《二重协奏曲》以及J.S.巴赫的《D大调小提琴二重协奏 曲》。

相关专题:北京国际音乐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