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斯特恩:没想到北京音乐节如此盛大

白宙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6日 17:19 北京晚报

  昨天上午,斯特恩与记者们见面一个半小时,屈指算来,应当属这类新闻会时间最长、回答问题最多的一次。

  “老爷子”在连珠提问的攻势下,回答问题越来越兴奋,以致最后他抢过一个话题,说:“我能否问一问你们记 者们,20年前,你能想象到北京举办如此盛大的国际音乐节吗?”

  这句话足以表达这位20年前曾来到北京的世界驰名小提琴艺术大师对北京音乐节、中国的音乐事业的肯定赞赏 之情。

  记者们面对他当年发现、提携,现驰名世界乐坛的大提琴家王健、小提琴家徐惟聆、钢琴家潘淳,问:“您当年 是怎样慧眼识珠的?”答:“是他们的演奏找到了我的耳朵,一个真正的艺术家会有这样的力量;你在替我演奏心声。”

  问:“你发现的几位中国天才少年今日得到证实,你是否特别有成就感?”

  答:“这我不说什么,他们的演出证实一切,而这些不由我来决定,由观众决定。”

  问:“我们注意到活跃在古典乐坛上的俄罗斯人和犹太人很多,这是什么原因。”

  答:“当今世界上很多音乐学院、乐团被发现50%至60%是亚洲人,比犹太人还多,你们知道了这是为什么 ,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犹太人热爱音乐。”

  问:“中国学音乐的学生素质如何?”

  答:“在整个亚洲,中国的学生表现着超凡的音乐感觉。这次在北京,我又发现几个年轻人具有的天才潜质。”

  

相关专题:北京国际音乐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