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日本爵士乐手马鲁塔:我的音乐有点怪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7日 15:25 北京晚报

  马鲁塔昨天下午在记者见面会上向大家说了一句中国话:“你们好!”后就一会儿日语、一会儿英语地向大家表 示他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感受。他说他打小儿就对中国感兴趣,因为日本许多东西都是从中国学来的。有记者问,听说19 82年你从美国回到日本前,日本没有“马鲁塔”爵士乐,那么以你命名的这种爵士风格有什么意义?马鲁塔:“是的,那时 日本有各种形式的音乐,爵士、摇滚、流行音乐。但是没有横向的组合,没有一个独奏能表现所有音乐的风格,而我做到了。 ”在日本乐坛,人们把他作为这种艺术的开先河之创始人。于是,有记者问,你喜欢肯尼基吗?你和他有什么不同。

  马鲁塔回答的有些怪:“肯尼基用的是1·2·3·5·6五声音阶,那我就跟他不一样了,我以三四十年流行 爵士乐为基础,风格属于另类。但是我非常喜欢他的音乐。”

  问:“你了解中国音乐吗。”答:“我曾与一位中国笛箫演奏家合作过6年,我喜欢的中国音乐是《茉莉花》, 并用爵士乐来编配,大家听了会感到奇怪,希望你们能理解我的认识。”(记者 白宙伟)

相关专题:北京国际音乐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