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赵忠祥推荐《家庭会伤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3日 16:59 北京晚报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著名心理辅导兼公共电视主持人约翰・布雷萧。同为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赵忠祥认为,这是他 冥冥之中期待已久的一本书,“怀着一份探奇的心情,我连夜阅读完此书”,他在为该书中文版所作的序中曾这样说。

  这本书的确值得推荐给每个为人父母者一读,甚至将要做父母和准备做父母的人,也应该读一读这本书。作者在 书中不仅以自身经历印证了传统的家庭理念可以使人受伤,并且探索到一条“自我重生之路”,表达了乐观的信念;同时,该 书从始至终贯穿着理性的精神,或者说,作者的思考始终是建立在人文理性基础之上的。这本谈到家庭的书,既不温馨也不甜 美,却充满了真实的痛楚。他认为,许多家庭规则对人具有伤害性和羞辱性,有的甚至可以称为“灵魂杀手”,而心灵被扼杀 是当今世界最根本的问题,也是当代家庭最大的危机。更为严重的是,孩子总是通过父母的眼睛来认识自己,这将形成一个人 的灵魂无法获救的怪圈。打破这个怪圈则需要一代甚至几代人的勇气和牺牲精神。我因此想起鲁迅先生说过的那句话:“肩住 黑暗的闸门,放他们到光明的地方去。”

  注:《家庭会伤人--自我重生之路》,(美)约翰-布雷萧著,蓝天出版社1999年10月第1版,定价 :19.80元。(解玺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