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央视2000年元旦晚会:小品相声大碰撞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6日 16:08 扬子晚报

  除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外,每年12月31日晚在央视播出的“元旦相声小品晚会”怕是举办年头最长、届数最 多的大型晚会了。千年交汇之际,“元旦相声小品晚会”将更让观众笑口常开。

  相声、小品两支笑星名人队,年年打擂年年不服,今年两哨人马依旧“啸聚”荧屏。以郭达、蔡明、巩汉林、潘 长江为首的小品队与姜昆、冯巩、牛群、侯跃文率队的相声队要比比到底谁的魅力大,谁赢得的掌声多。

  蔡明给郭达当“女儿”

  蔡明、郭达表演的小品叫《女儿》;孤寡老人“郭达”多年前与妻子离异,心爱的女儿从此离他而去。步入老年 之后,对女儿的思念一直噬咬着他的心,日子也因此黯淡得失去了光泽,没想到,新年来临之际,离家20年的“女儿”忽然 回来了―

  ――原来,这“女儿”是青年志愿者“蔡明”乔装改扮的,然而,当“郭达”说起女儿小时候的事情时,假冒“女儿 ”的“蔡明”不断露出马脚,于是“张冠李戴”地闹出了许多笑话……

  哈达献给潘长江

  潘长江和他的搭档黄晓娟、寻建建此番表演的小品名叫《哈达情》,在西藏当兵多年的“潘长江”,复员回到内地之 后开起了蔬菜公司,他致富不忘自己的第二故乡,多年后随着援藏工作队又重回西藏,并带来了最好的礼物

  大批菜籽。“潘长江”还有一个埋藏心底的心愿:他要寻找当年认识的藏族姑娘“黄晓娟”,到现在,他仍然收藏着 这位藏族姑娘献给他的哈达……天遂人愿,当年的藏族姑娘“黄晓娟”,正好与他“业务对口”,“黄晓娟”代表乡亲们给“ 潘长江”献上了一条洁白的哈达……

  尹相杰、于文华开小店  “纤夫哥哥”尹相杰、“小妹妹”于文华有点“不务正业”,要客串一把小品。他俩吆吆 喝喝开起了小吃店,而笑林、单联丽则饰演一对恋人

  2000年元旦就是他们结婚的好日子,头天晚上,他们来到小吃店,在这里上演了一出充满谐趣的都市轻喜剧。尹 相杰说:“与唱歌相比,小品有其独特的魅力,我演小品属于‘玩票’,但‘玩票’我也要争取玩好。”

  “三驾马车”齐出动

  今年晚会与以往的最大不同是:相声表演不再是捧哏、逗哏的两个人站在原地干巴巴地“耍贫”,而是加上道具和表 演。像冯巩、牛群的相声《有话坐着说》,讲一个人坐着说实话,站起来就讲谎话的虚伪人生,于是他们二人就依赖于一把椅 子和一部大哥大来展开“段子”吸引观众。而这台晚会的最大亮点是被称为当今相声界“三驾马车”的黄金搭档:冯巩和牛群 、侯跃文和石富宽、姜昆和戴志诚首次在这台晚会上同台献技,仅就这六位笑星的人缘和“铁嘴”而言就足够相声迷们欢喜一 番的。罗劲松邓鲁平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