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携40年辉煌“中芭”岁末出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7日 13:49 精品购物指南

  本世纪的最后一个月的28日是中央芭蕾舞团值得庆祝的日子,也是热爱芭蕾的人们值 得庆祝的日子。届时在 人民大会堂将会举办一场名为“为中国芭蕾喝彩”的晚会,以庆祝中 央芭蕾舞团建团40周年,并用一种全新的“新年芭蕾 晚会”的方式迎接2000年的到来。此 外,在2000年元月1日至10日于保利剧院还将举办中央芭蕾舞团新世纪演出 季,分别有舞 剧《睡美人》、《天鹅湖》,精品晚会《黄河》、《梁祝》、《仙女》呈现在观众面前,这一系列 芭蕾盛会 将由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主办,中演文化娱乐公司承办。

  40年前,芭蕾这一艺术奇葩来到中国,组建了自己的芭蕾舞团―――中央歌剧芭蕾舞 剧院芭蕾舞团。在建团 初期,俄罗斯著名舞蹈家彼・安・古雪夫编导的三部古典名著《天鹅 湖》、《海盗》、《吉赛尔》,为中芭的艺术道路奠定 了古典芭蕾风格的坚实基础。在吸收世界 高水平芭蕾精髓的同时,李承祥、蒋祖慧、王希贤、吴祖强、杜鸣心、马运洪、李 克瑜、白 淑湘等是最早投身于开拓中国特色芭蕾舞的艺术家。1958年的《红色娘子军》充满海南民 族气息,是中国芭 蕾舞里程碑式的作品,一经演出历久不衰。

  此外,中芭还十分注重演绎当代世界上多种风格、流派的芭蕾作品。如诺曼・沃克的《罗 密欧与朱丽叶》、乔 治・巴兰钦的《主题与变奏》、《小夜曲》,肯尼斯・克米伦的《协奏曲》 等。

  近期,中央芭蕾舞团排演了深入中华民族灵魂的《黄河》以及洞悉中国人情感世界的《梁 祝》这两部新作,预 示着中央芭蕾舞团在中国芭蕾表演道路上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从古典到现代,从西方到东方,戴爱莲、白淑香、冯英、石叔诚等一代又一代的中国芭 蕾表演艺术家们为芭蕾 付出了青春。张剑、徐刚、朱妍等新秀为中国赢得了不小的荣誉,中 国芭蕾艺术家在许多世界级芭蕾舞团中担任着重要角色 。中央芭蕾舞团也成为世界十大名团之一。子舟

参加CNNIC有奖调查,请大家支持新浪
资料:中国互联网权威管理机构CNNIC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