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湖南电视广告价格直逼中央电视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4日 10:26 精品购物指南

  继广州和北京的大型媒体推介之后,湖南电广传媒公司最近又在长沙大规模拍卖招牌栏 目的广告时段和栏目冠 名权。拍卖结果出人意料,湖南卫视的《晚间新闻》插播广告代理权 竟飙升到了1888万元一年的天价。

  参加竟买的厂家和广告公司近200家,大部分来自东南沿海地区以及湖南本地,北京的 一家公司一举买断了 《新青年》栏目的冠名权和插播广告代理权。《玫瑰之约》以后要改叫 “喜之郎玫瑰之约”了,因为“喜之郎”出了390 万元。《快乐大本营》的冠名权更值钱, 达到了568万元,属于湖南梦洁公司。

  名牌栏目的特殊段位广告拍卖的结果,都达到了中央电视台同时段的广告价格水准。在 拍卖现场,气氛异常热 烈,《晚间新闻》的广告拍卖价格从880万元升到了1800万元,两家 公司还僵持不下,频频举牌应价,有观者叹道“ 疯了”。

  广告价格最能反映节目质量,一家地方台的晚间新闻为何能产生这么大的影响?看过湖 南卫视《晚间新闻》的 观众一定能理解它为何成为商家的必争之地。虽然娱乐节目和婚介节 目泛滥电视屏幕,但《快乐大本营》和《玫瑰之约》依 然保持着领先地位。几家新兴媒体也 迅速崛起,如改版播出仅半年的湖南文体频道广告签约额从1999年的80万元骤升 到了2000 年的2500万元。据一些厂商介绍,湖南省内的一些产品,只在湖南卫视有广告投入,却在 北京、西安、 东北等地迅速打开了市场,不能不说和湖南媒体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今年又 有近两成的新客户和湖南电广签约。

  位于长沙郊外的“世界之窗”正在建设之中,将建成湖南的电视中心。据悉,这里将成 为全国最大的电视节目 交易市场,中国电视金鹰奖也将每年在此举行颁奖典礼。

  本报记者 赵君瑞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